文:肯米

昨晚,中職22年金手套和最佳九人最後公佈,以獎項分布來看,兄弟象隊勇奪14個獎項為最多,但其餘Lamigo隊也拿下10個獎項,統一獅隊也拿下8個獎項,只有興農牛隊靠今年的蘇建榮拿下金手套外野手及最佳進步獎,拿下牛隊今年惟2的獎項。

投手金手套得獎名單:
投 手:羅 曼
捕 手:陳智弘
一壘手:高國慶
二壘手:陳江和
三壘手:黃仕豪
游擊手:王勝偉
外野手:蘇建榮、鍾承佑、劉芙豪

最佳九人得獎名單:
投 手:羅 曼
捕 手:林泓育
一壘手:高國慶
二壘手:郭嚴文
三壘手:張泰山
游擊手:王勝偉
外野手:張正偉、鍾承佑、劉芙豪
指定打擊:陳冠任

順便列出其他中職昨天頒獎獎項:

打擊獎項
打擊王:張正偉
安打王:張正偉
全壘打王:林泓育
打點王:林泓育
盜壘王:張正偉

投手獎項
勝投王:羅曼
防禦率王:銳
三振王:羅曼
中繼王:高建三
救援王:許銘倢

其中高建三是等了14年才拿到生涯首度的獎項,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二年長得獎的本土投手(高建三目前快滿38歲,最老的為前統一獅隊投手謝長亨,拿到金手套時年紀是快滿39歲,外籍投手最老的則是前興農牛隊戰玉飛,也是接近39歲拿下勝投王寶座,實在是不簡單。)在頒獎典禮裡,哽咽的說出自己的辛酸歷程,讓許多球迷都感動不已,實在是個好漢。

而蘇建榮替興農牛隊挣一口氣,至少沒有在頒獎典禮裡全軍覆沒,事後也發表言論時說到很希望將這獎項給已經過世的父親,也令人落淚,到職棒場上第六年終於開竅,讓他終於在職棒場上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而最重要的年度MVP頒給了捕手林泓育,也成為首次有補手拿下年度MVP的選手,讓張正偉飲恨無法多拿一樣獎項,不過這也不意外,因為林泓育包辦全壘打王及打點王,張正偉拿下打擊王,安打王及盜壘王,可惜的是最後一刻無法突破銳的投球,印象分數稍稍輸給林泓育,可惜了。

無論如何,昨晚的頒獎典禮就比較少爭議出現,雖然許多大咖人員如恰恰彭政閔,林益全,林智勝,陳金鋒,甚至如備受看好的歸國名將陳鏞基連入選資格都沒有,當然也無法得獎,但是看到許多選手努力的成果,昨晚的頒獎典禮算是成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