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興農牛隊丟出震撼彈的3年2160萬複年合約後,如今與去年年底第一輪選秀選進的國手黃智培,開出有史以來僅次於09年林益全,01年陳致遠的500萬簽約金後。最大的450萬內野手簽約金,超越了去年的林泓育400萬簽約金及10萬月薪,這代表興農牛對於黃智培的期望相當大,也幾乎篤定簽的下這位走跑打三拍子的國手。

圖:黃智培可能成為有史以來第二高簽約金金額的選手
20111101興農牛隊黃智培.jpg  

今年興農牛隊開出全本土策略,季後又先開砲想要搶彭政閔,至目前為止是在自由球員及簽約選手上打響了很大的名聲,如今又放話說出要簽下這位超潛力的選手,比起前年簽下短短在二軍18場球敲出7發全壘打勇奪全壘打王的吳宗峻簽下的350萬簽約金,更是重視不少。

當時簽下黃智培後,才有放出張泰山的這個聲音出現,也因此出現了黃智培取代張泰山的風聲可能性,如今在黃智培剛在10月28日退伍後就達成協定,只差細節無法公開而已,只是這樣的高簽約金後,所帶給黃智培的影響很大嗎?

想想今年的興農牛隊整體月薪,最高薪的球員才20萬元,預計給予黃智培的月薪也不會太高,可能預估的月薪大約是10~12萬之間,對一個新人來說也是相當禮遇了,而在興農牛隊當中,更是相當好的待遇,如果月薪談妥,我們再來討論這些問題。

興農牛隊慣用手法是高簽約金先將球員簽下,然後月薪不高持續使用,充分的將簽約金優勢慢慢耗光,就像林益全當初簽下500萬簽約金後,新人年打出年度MVP及包含好幾項大獎的優勢,從首年的11萬月薪調高至22萬後,第二年表現下滑,隨即降到19萬的成績,今年能有多好的月薪?其實都很難說。

興農不像統一獅隊一樣平時有較好的待遇,打出成績後所展現出來的誠意就是複年合約簽訂,像高國慶的身手拿到30萬以上也是稀疏平常的事,但在興農想要拿到如此高的月薪,可說是難上加難,如果黃智培想要進興農,可要先三思後面進球隊後球隊給予的待遇,才不至於進職棒後無法轉隊,悔不當初才是。

延伸閱讀:

興農牛來真的 搶彭政閔開出3年合約@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