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表演賽中受傷嚴重的羅國輝,在棒協與美國職棒大聯盟討論後,幾乎是確定續留水手隊,但尚未得到水手隊的確定,在這個消息情形下,國內球迷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圖:羅國輝與水手續約,對他個人來說是好事
羅國輝  

喜的是羅國輝能夠在最後一年合約裡,繼續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夢,雖然說在守備位置方面有受到擠壓,並不能如期正常的出賽,保持手感,但這一年在美國養傷的情形下,並不用擔心出賽的問題,因為加上復健的時間就將進到年中才會重新看到羅國輝回到球場,只是回到哪個層級?大家也都不確定。

憂的是羅國輝沒有空間出場,如果隊上的隊友表現不錯,空間已經很少的他又會受到大量的擠壓,對他繼續留在美國職棒小聯盟裡,是個更大的擔憂,也因此沒有空間上場是對球員來說是很大的問題。

球員的生涯最怕的就是整年未能出賽,畢竟這種大型的運動傷害,會讓他以前在小聯盟的辛苦白費,水手隊小聯盟在加入蔣智賢後,被擠壓到的就是羅國輝的出賽場數,而在這種不必要的表演賽受傷到隔年不能出賽,對球員來說是很無言的,也難怪球員們並不想去回想這段時間。

在假設羅國輝會回國參加選秀的話,羅國輝受傷所牽動的可能只是被選中的順位,牛象幾乎是可以得利的情形,但若與水手續約的話,牽動的可能是選秀狀元是哪位球員,目前在羅錦龍還沒有確定要加入年底選秀,羅國輝幾乎確定不會留在國內,更加讓年底選秀狀元撲朔迷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