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我國旅外好手蔣智賢和林哲瑄,兩位年輕球員在今年年底若沒有在各隊40人名單中,將可能因為規則五被其他球隊選走,基於這個情況下,兩隊母球隊紅襪及水手隊將他們都放入球隊中的40人名單,可望明年有機會上大聯盟亮相。

圖:林哲瑄及蔣智賢
20110530紅襪隊林哲瑄.jpg
20110607紅襪隊蔣智賢.jpg  

所謂的規則五的意思,是避免好手因各種理由被埋沒,其規定為:簽約時滿19歲的球員,在第四個職業年度未被放進40人名單,18歲(含)以下球員,第五個職業年度未被放進40人名單,都會自動被放入選秀名單。每年12越符合資格名單,會到各對手上以供挑選,被選中的球員,新球隊要立即將他放入40人名單,隔年得進入25人名單至少90天,而新球隊得付給原球隊5萬美元,若登錄情形違反上述規定,就得把球員歸還給原球隊。

這代表目前效力於水手隊2A的蔣智賢和紅襪隊3A的林哲瑄目前是受到球團的重視,也因此球團願意將他留下,改日上大聯盟瞧瞧。

林哲瑄目前被紅襪隊看好他的守備能力,而蔣智賢則是被重視他的打擊爆發力,兩者都有其優缺點,假如能夠利用春訓這段期間表現出好成績的話,應該都可以在春訓及明年球季熱身賽期間上大聯盟與對手交手,最快可能在季中就直接進大聯盟25人名單,但也就要看他們的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