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差臨門一腳,差點就可以追平的兩人出局一三壘,落後一分情況下最後輸球,是還蠻可惜的情形,不過在緊咬不放的情形下,統一獅也很光榮的以5:6敗給了日本代表隊軟銀銀行,雖敗猶榮。

圖:潘武雄的關鍵安打,差點讓比賽翻盤成功(歷史畫面)
潘武雄  

統一獅隊第一局就遭到對手的攻陷,安打-觸擊-保送-安打就先搶下一分,第一局格林對日本軟銀就無法招架,但是二局上統一獅隊就立刻還以顏色,由老將250萬買來的張泰山敲出逆轉局勢的二壘安打,首次以2:1領先,可惜格林第三局又崩盤,連掉3分才由徐余偉止血成功,但換掉徐余偉後,五局的廖文揚又因隊友失誤,接替的李瑋華無法控制好控球,多掉2分,局勢來到6:2落後。 

九局上半軟銀為了讓陽耀勳上場,結果製造了相當危急的危機,兩人出局後連連被敲出安打及保送,換上森福允彥亦不能止血成功,又被敲出兩支安打,包括很要命的潘武雄三壘安打,追到6:5只剩下1分的領先,最後由金澤健人對高國慶投出保送後,面對郭岱琦讓他擊出內野滾地球,結束了這場驚險的比賽。

這些戰況其實對球迷們來說也是再熟悉不過,針對統一獅隊的打者雖然在九局咬住場面,差點逆轉成功,只是在前面土投的不穩定,還是需要多做修正的地方。像是廖文揚,李瑋華,陳逸宸的投球不穩定性,不如王鏡銘的鎮定,以及徐余偉能夠好好替格林止血成功,和高建三第八局完全封鎖住對方打線,投手的地方還需要多作加強。

打線方面,高國慶依舊是整隊打擊的重點部份,單場三支安打串起了中心打線的攻勢,張泰山及潘武雄關鍵的安打也是讓整個比數咬緊對手,在後半段的攻勢較為薄弱的情形下,高志綱,周廣勝,林志祥等人的表現就不如預期,尤其是林志祥的失誤造成了多掉兩分,是蠻可惜的結果。

雖然輸球,但咬住對手的氣勢依舊,今天的對手是未知數的熱火隊,雖然熱火昨天大輸三星獅,但也是在最後一局崩盤才會有這樣結果,究竟鹿死誰手?請看今晚的比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