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這次的亞洲職棒大賽後,日本職棒希望中華職棒明年共同到日本進行明星隊義演賽,在這個前提下,中華明星隊可望以「台灣」的名義出賽,並還有可能邀請旅日明星共同參與這次的盛會。

圖:中華職棒受邀明年到日本參加義演賽,總教頭為呂文生
20110619統一獅隊封王拋人.jpg  

在今年的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大海嘯加上地震後,台灣各界共襄盛舉的情況相信並不陌生,中華職棒也曾公開捐款賑災,球星上觀眾席請球迷捐款的大有人在,也確信觀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也曾經捐款過,這次日本職棒邀請聯盟組明星隊前往日本,和日本職棒明星隊進行義賽也是相當有誠意的舉動。

而這個賽程也已經排定在明年3月18日左右將會進行兩場比賽,地點將在東京巨蛋球場,中華職棒明星隊將以「台灣」名義出場,總教頭也大致確定由今年總冠軍隊總教練統一獅隊呂文生擔任,但球員名額方面將在最後作確認。

目前初步的規劃中顯示,統一獅隊將派出七位球員名額,其餘三隊象猿牛將派出六位選手出線,但仍會先以明年春訓狀況再做調整,並且這些球員名額還不包括日本職棒的旅外明星,只是目前中華職棒聯盟並還沒確定要提出這項要求,也還沒確定人選就是。

以中華職棒,與日本職棒合作的這些義演賽及捐款活動,都默默的提升中華職棒在很多人心中的位置,要逐漸將球迷找回來,首要條件為正面意義是一定要的,這方面來說,今年的募款及義演賽都是對球員是公益形象的提升,也能間接打開知名度。

總之,對中日棒球合作方面來說,是有進一步的作用,也希望在這些義賽後,能夠繼續正面提升中華職棒在社會上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