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經歷過冬季城市巡迴賽國訓隊放水事件後,體委會也立刻做出了決議,最重不排除解聘,但是身為一個國家隊的教練公開場合打放水球,竟然只得到解約而已,未免也太讓人抱屈了。

圖:想球迷回籠,但是上面惡搞,誰願意進場?
死忠象迷  

昨天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強調,「打假球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事,如果一開始動機就不對,答案就很明顯。」最重不排除解聘,對球隊來說根本不痛不癢,接受教練團調度的球員們也都發聲,原本投球的投手都覺得打不下去了,教練團還玩的下去,真是不知羞恥。

想想看,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中華職棒,會有怎樣的狀況?

小則解約,並且民事賠償名譽金,大則驅逐棒壇,而如此公開場合這樣的表現,竟然祇是解約而已?真是太令人感到驚訝了。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得知消息後,致電蔡榮宗,而蔡榮宗已經認錯並道歉,最後還說這種事下不為例。拜託~還有下次嗎?如果不給予重罰的話,以後業餘界層出不窮的這種情況一再發生,國球棒球該怎麼辦?

國訓藍白對抗 教練憑什麼干涉?中也指出,教練團一手主導的放水球事件,教練團難以免責,球員則是被強迫的居多,若以目前的報導來看,球員都感到相當不耐的樣子,就知道教練團們的問題很大,而最後如果僅是解約離開而已,這樣算很嚴重的處理嗎?



簡單的說,往後換個教頭,實行一樣的作法,大家有樣學樣,只是重重提起輕輕放下,任誰都不服的。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還是會認為下不為例?那麼我想,國球也不用救了,球迷也就等著不用進場了。
---------------
後記:
處理後記新聞報導

國訓棒球隊被球迷爆藍白兩隊自己交手打假球的質疑,體委會下午將聽取棒協的報告,再來進行議處,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經過完整調查報告,下令的只有蔡榮宗,其它教練並不願意,僅能被動配合;但其中並沒有利益交換,嚴格算是消極不求勝,國際賽也常見策略運用,但的確不符合運動精神和國訓隊的中心目標。

體委會處長胡啟邦表示,聽取報告後處罰相關涉及的教練;至於棒協部分會針對目前還在進行的冬季城市巡迴賽成績計算,以及蔡榮宗未來禁賽時間處分;由於這不是重大涉賭事件和到法律層面,因此棒協不會處罰到終身禁賽。

結論:這國球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