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勞苦功高的興農牛群投手們,最終還是陷入了魔咒。已經連續好幾年新人投手都進入開刀房的牛投們,繼09年林其緯(打籃球受傷),10年林克謙(手部使用過度報銷),11年沈福仁(右肩受傷)後,最新消息指出蔡明晉將在月中進行手肘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 Surgery),來年整季報銷。

圖:蔡明晉進傷兵名單,明年報銷
20111208興農牛隊蔡明晉.jpg  

彷彿是中了邪一樣,2007年年底補強的沈福仁、蔡明晉、林其緯三投加盟後,終究還是因為過勞而輪流進入傷兵名單。當初進牛隊後都發揮不小的戰力,因為使用過度或者自身受傷而進傷兵名單,如今撐最久的蔡明晉依舊是因為今年投手戰力不足,操到最後不行,還是進入最艱難的湯米手術,能否治好都還不確定。

雖然興農牛隊預計大約12~18個月才能讓他完全恢復,並且訂下若能在術後18個月內回到一軍投球,球團會給他激勵獎金60萬元,但對他的球威來說已有傷害,據道奇隊隊醫的預測指出,這次的受傷需處理手肘逾50%的肌腱撕裂傷,是相當恐怖的,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

蔡明晉今年在興農牛隊貢獻出102。2局,並且替球隊先發12場球,繳出5勝6敗3中繼4救援的幾乎全能成績,這是他從08年開始到10年中間僅出現過一場先發,今年因為投手戰力嚴重不足所帶來的影響,與去年相比起來的70。1局防禦率2。81的成績,是大幅度衰退的。

而在今年7月時也曾因為對上統一獅隊的一個強勁滾地球擊中臉頰,雖最後無大礙,但當時也令球隊感到相當受傷,畢竟出現這樣的問題對今年投手短缺的情形,是擁有相當大傷害的。

最終還是因為操過勞,手受傷而要接受韌帶重建手術,在這12~18個月的期間,蔡明晉也將要進入相當程度的心理低潮,也希望他能夠在手術過後能夠克服心理障礙,後年再度重返投手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