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今年兄弟象隊公佈的球員薪水中,最近讓球迷們有話題討論的議題,幾乎都圍繞在今年原本是年度MVP的人選張正偉身上,從兄弟象隊新領隊洪芸鈴口中得知,這位今年拿下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和拿下最佳十人獎將從原本薪水10萬至少調薪50%以上,但卻遭到許多球迷的責備。畢竟在一個拿下如此多獎項的球員,加薪5萬似乎覺得太少。

圖:今年拿下多項獎項的張正偉
20111211兄弟象隊張正偉02.jpg  

當初以150萬簽約金,月薪8萬簽進來的這位外野選手,曾是2009年二軍安打王,打擊率王雙料冠軍,卻不受到興農牛隊親睞,以至於到2010年1月才被兄弟象隊簽下,隨即繳出不錯的成績,去年打出打擊率0。297,單季121支安打的新人恐怖成績,外加上外野金手套,最佳十人外野手的獎項,讓他從帳面上的薪水8萬僅增加至10萬的數據。

今年打出代表作,打擊率0。351外加打破本土單季安打數的170安打,以及拿下單季33次盜壘成功,最佳十人外野手等獎項,到季末還被討論到是否為年度MVP人選,但在最後與Lamigo隊的小胖林泓育之爭,最終還是敗北,締造了相當多的紀錄的他沒拿到年度MVP也無悔。

圖:張正偉在最後一役才大致底定無法拿到年度MVP的可能
20111211兄弟象隊張正偉01.jpg  

而以目前加薪的幅度來看,50%的確看起來相當的多,但這數據是建立在薪水夠低的情況,月薪10萬加薪50%最多也到15萬左右,如果以洪芸鈴領隊的觀點來看,不只50%最高拿到60%也僅多加一萬,對於這位新人來說是個很大的鼓勵,只是加薪的數目太小,讓球迷們感到不值。

若無法給予高薪,那麼是否以複年合約來綁住這位打擊技巧極佳的球員如何?其實是個可行的程度,畢竟在這位目前僅25歲的他而言,如果給予2~3年的複年合約,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兄弟象隊考量到的是還不用給予這麼好的禮遇。

圖:張正偉想要拿到複年合約的禮遇,還要再等等

20111211兄弟象隊張正偉.jpg
為什麼複年合約是種禮遇?像恰恰已經打了這麼久的時間,象隊才首次以隊史第一位複年合約綁住這位人氣球員,那麼花花張正偉何德何能與這位人氣球星能夠並駕齊驅嗎?就算兄弟象對願意與張正偉簽下複年合約,待遇的討論又是個大問題。

就像花花張正偉所說,他希望能夠細水長流,並不強求長約或高薪,畢竟他才第二年結束,但若以這樣的成績到其他隊,會不會有更高的薪水出現?若在獅猿兩隊中,會有更好的待遇是沒問題的。只是張正偉缺乏真正的長打,連兩年的成績並沒有敲出任何的全壘打,要拿到很高的薪水,似乎是有點難度的。

圖:缺乏長打能力的花花,要拿到更高的薪水是需要時間等待的
20111211兄弟象隊張正偉.bmp  

但如果象隊願意以複年合約綁住張正偉,雖然他沒有極為優秀的長打能力,卻有著速度極快的腳程,來個2年的複年合約及月薪17萬左右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者是一年的合約月薪更高的18~20萬,會更讓球員更想要努力加入兄弟象隊力求表現,這才會有更為正面的影響。

若能給予不錯的待遇,或者是較長的複年合約,薪水也不用給予太高,能讓象隊在業餘界的名聲變的更好何樂而不為?畢竟目前業餘界的球員中,與兄弟象隊簽約的選手曾出現0簽約金,讓球員打退堂鼓不想加入象隊,否則如果拿下如此多的獎項,也是隊中的打擊悍將,月薪僅加薪5萬而言,是沒辦法給予太多的球迷認同。

雖然薪水也不是球迷說了算,但象隊要不要在這次的球員加薪中,衝出個比較好的名聲,讓業餘球員還是願意加入球隊努力拼命,就靠這次的調薪扳回一成了。

附註:像光芒這次以8年長約綁住Matt Moore的話,感覺也挺划算的,當初Evan Longoria也是在2008年新秀時以長約綁住他,如今打出身價也不用怕加薪的問題,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