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算是中華職棒聯盟千拜託,萬拜託,以目前的情況來看,羅國輝明年續留在水手隊的機會還是很大,這也代表對羅國輝來說,還存著一絲的希望繼續在美國打拼,也因為如此,年底的選秀狀元幾乎是以投手為主力。

圖:羅國輝沒回國參加選秀的話,狀元郎幾乎斷定是旅外投手為主
羅國輝  

林旺億預定明天交報名表,可以服12天補充兵役的林煜清、林晨樺2人,也應該會參加中華職棒的選秀,甚至今年被巨人隊釋出的黃志龍也曾在10月底幾乎確定報名選秀,只差未繳出報名表,如果再加上目前「意署」統一獅隊的羅錦龍,光是旅外就有五位投手加入年底的選秀,以興農牛來說可以在前兩輪選到投手的機會會大增,這也讓興農牛隊今年傷痕累累的投手,將有機會得到喘息的機會。

但到今天為止,都還是只聽樓梯響,不見有人來的情形,只是意願比較大的情況,而並非像羅國輝幾乎確定不參加選秀的情形,很多事情都很有變數;究竟有多少旅外投手的投入,是確定前兩輪各隊的選秀策略,以12月28日開始選秀來說,各隊想要揣摩模擬選秀人選,都還在撲朔迷離的階段。

羅國輝的經紀人李瑋川給中華職棒的回應是這樣:「羅國輝自認受這麼嚴重的傷,球團還願意給他機會,於情於理都該續留,他也不想就此放棄大聯盟的夢想。」不過不到最後期限,「還不能完全排除羅國輝改變心意的可能,不過除非是家人強烈要求他留下,否則明年應會留在美國。」除非是家人的力量,否則的確是沒人可以讓他留下才是。

21日是報名截止的日期,在上次測試會後被推薦進來的新人共14位,但這些選手應該也無法搶走這些旅外選手回到國內的順位吧。但究竟最後這些投手的意願為何?還要看看最終報名表收到多少張,才能做最後的確定了。

今年被推薦參加選秀會的新人選手名單如下:

投手:吳培輝(台北市棒球隊),何寬揚(崇越科技,下勾投手),李竣旗(台北市棒球隊,左投),王祥宇(桃園航空城),黃中辰(威達超舜),盧劭禹(新北市棒球隊),王嘉誠(桃園航空城)

捕手:安正明(新北市棒球隊)、王政傑(台北市棒球隊)

內野手:陳弘桂(台北市棒球隊)、張佳偉(桃園航空城)

外野手:陳皓然(桃園航空城)、張耿維(自主練習)、張宗益(新北市棒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