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好久不見的謝榮豪,這個名字在穀保家商曾經風光一時的王牌投手,謝榮豪在昨天盟主盃冠軍賽力投115球,完封全場合庫打線,僅被敲出5支安打,雖然三振不多僅有2次,但昨天投出最快
147公里,直逼高中時期最快球速超過150公里速球,再次在離開大學時期前締造顛峰時刻。

圖:在榖保高一時曾投出151公里速球的謝榮豪回來了
謝榮豪

今年21歲的謝榮豪在榖保青棒隊時的意氣風發,在進入大學後消失殆盡,直到去年大專聯賽才再度完封長榮大學,高中時期球速曾飆出151公里被傳出美國職棒可能以60萬美金加以網羅,與黃志龍並列榖保雙保險的投手,在高一後手受傷且姿勢走樣,高三結束後沒有出國,喪失了絕佳離開國內的機會,如今在大四最後一個時期首度面對合庫,以完投完封勝的結束大學時代,並且首度拿到第一座大賽MVP的榮耀,謝榮豪感到相當開心,因為這場戰役,讓他在投手丘上重拾信心。

對謝榮豪來說,上大學後幾乎是有一場沒一場的上場,大一到大二投的場數不多,且表現也沒有像高一一樣搶眼,讓許多人都幾乎忘了他的存在,這兩年台灣體育大學總教練林華韋和投手教練郭勇志花很多時間在他身上,如今看到成效,讓他從高三受傷時的130公里回復到147公里,謝榮豪也對這兩位教練感謝在心。

如今,只剩下一個學分就畢業的他,最大的希望仍是旅外,如果國外沒有人要找他的話,會先以替代役為主,持續他的手感,也希望曾經讓人感到驚艷的他,能在投手丘上繼續展現他的真正實力,無論是旅外或者是過幾年進入中華職棒,都能重現他的球威。

延伸閱讀:[高中棒球聯賽] 惡靈"榖保" 謝榮豪完投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