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球團願意二度給予他複年合約,但一次是2000年的興農牛為了延攬張泰山加入球隊,所訂定的5年合約,但從進來第一年25萬後,隔年由楊天發喊共體 時艱,強迫張泰山中止這個複年合約;另外一次則是2009年張泰山主動拒絕興農牛2年各33萬及32萬的月薪,如今張泰山已經35歲了,張泰山想要尋求2 年甚至3年的複年合約,會有機會嗎?

圖:張泰山有機會拿下個人首次複年合約嗎?
20111127張泰山的價值.jpg  

張泰山是中華職棒的打擊紀錄保持人,這是大家都公認,無庸置疑的認同,以數據來看,目前為中華職棒第一名保持紀錄成績有出賽數,打席數等十項紀錄,目前也是在中華職棒打最久的球員,若以他這樣累積下來的成績而言,說是中華職棒的里程碑也不為過。

出賽數1523場,第二名黃忠義1423場,現役球員第二高陳連宏1245場
打席數6314次,第二名黃忠義6087次,現役球員第二高陳連宏4697次
打 數5704個,第二名黃忠義5306個,現役球員第二高陳連宏4003個
打 點1104分,第二名黃忠義 650分,現役球員第二名彭政閔 623分
得 分 915分,第二名黃忠義 760分,現役球員第二名彭政閔 652分
安 打1755支,第二名黃忠義1582支,現役球員第二名陳連宏1196支
二壘安 298支,第二名黃忠義 257支,現役球員第二名陳連宏 176支
全壘打 255支,第二名彭政閔 137支,第三名林智勝136支
雙殺打 179支,第二名葉君璋 126支,現役球員第二名陳連宏 121支
犧牲飛球 52次,第二名黃忠義與陳連宏並列各42次

而張泰山在今年轉戰到統一獅隊後,雖然打擊成績有所下降些許的成就,但仍保持在全聯盟前十五名之內,以他今年出賽118場,全壘打14支及0。285的打擊率而言,原球隊興農牛能贏過他的也僅有林益全及鄭達鴻而已。

如今,他將再度挑戰複年合約,向來以佛心來著的統一獅隊會不會給予張泰山這個禮遇?如果不意外的話,我想統一獅隊的答案應該是『Yes!』

給予一個老將複年合約,是對於他的尊敬,像是2009年統一獅隊給予高建三2年的複年合約,今年再度締造個人生涯巔峰,僅僅只花17萬就可以解決,對獅隊來說只要有成績,想要拿高薪都不是什麼問題,那麼張泰山呢?

張泰山今年的月薪是21萬,薪水將會為多少?個人預估大概是25~30萬之間,兩年的複年合約或許會在度看看張泰山有沒有可能再度締造更好的成 績,畢竟身為球星的他,除了之前2008北京奧運的禁藥風波外,個人形象都還算不錯,獅隊讓張泰山持續在球隊裡,加分還是大過於扣分。

至 於真正的合約為何?還是要等到明年年初,才能看看獅隊是否認為張泰山的價值到哪裡,但球迷遲遲未忘記張泰山要打到40歲,但張泰山在這次與球團談約的放話 說,他希望有個3年的複年合約後,就願意退休成為教練,只能希望泰山在球場的日子再久一點,讓大家繼續看著他締造新的紀錄吧。

延伸閱讀:泰山複年合約 約期二年@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9/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