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報名截止日後,各隊開始討論球團所需戰力,對兄弟來說,最近的選秀被提出來討論,陳穎的這篇的問題,其實很簡單的描述,就是免簽約金的結果,只是賭一把,究竟是賭對還是賭錯,就看這些旅外回來的表現。

圖:曹錦輝可說是象隊近幾年選進效益最大的選手,可惜染黑
20090114曹錦輝01.jpg 20090114曹錦輝.jpg  

以近幾年兄弟象對的首輪選秀,可以看出端倪:2008年選進曹錦輝、2009年選進林恩宇、2010年選進增菘瑋,這些都是旅外的選手,當然以中華職棒的觀點來看,這些球員就是免簽約金的球員,象隊對於免簽約金的球員的觀點當然不一樣,至少可以免於花一筆錢才能將球員簽進球隊中,這是最基本的省錢方法。

其次,以這些球員來看,曾經進大聯盟的曹錦輝在08年6月遭到皇家釋出後,經過休養的一段時間才決定參加中華職棒選秀,08年底選進曹錦輝是兄弟象看中他還有實力,並且在簽約之時還希望球員給予一張身體健康表,但09年3月曹錦輝加盟兄弟象時還是沒有附上,只是經紀人給予充分的肯定後才加入,最後在當年投出8勝8敗的成績,也帶來不小的票房效益,這些都是大家所知道的事實,但在一年後卻因為與不明人士吃飯,影響到他的清白而離開球場。

09年年底選入林恩宇也是如此,在選進林恩宇後,卻發現球員身上有傷勢,球團對待小雞讓他掰了薪水也曾經引起喧然大波,至目前為止也還沒有替象隊貢獻任何勝投,這位曾經在中華職棒05年及06年大殺四方的王牌投手,到日本後也是因傷所苦,回來後更是復健相當久的時間,明年才有機會復出。

10年年底選進的增菘瑋亦是如此,在4月時曾寫過增菘瑋準備好了嗎?的同時降下二軍後就沒有再起來過,在二軍的狀況更慘,1勝3敗防禦率高達11。14,短短26。2局僅投出6次三振及42次保送,幾乎是投球失憶症的他至目前為止,象隊的投手教練(有這號人物?)依舊救不了他,讓他無法回到出國時期的威風情形。

這些投手都是旅外的選手,卻也都因為有傷而被選進兄弟象隊,名氣都不小的他們不是因為黑掉而離開球場,不然就是因為傷勢都在二軍中養傷,今年的四林一黃對象隊來說,也都是曾旅外過的投手,選他們準沒錯,因為旅外過就不用簽約金了,賭一把也是試試看手氣為何,只是前幾年都賭錯了,才會成為失敗的例子。

今年年底的選秀球員中,除了林晨樺跟林煜清以外,其餘雙林及志龍老大幾乎都不用簽約金的情況下,象隊也還是會賭旅外的一把,不像興農牛隊選秀眼光較好的兄弟象隊,今年究竟會不會又賭錯呢?我想如果還是選進曾經有受傷之投手的話,還是先自動給他休養好了,免得又要付一年的薪水,卻又無法替球隊貢獻戰力。

當然,球員少需要即戰力是很正常的,但選進有傷的選手卻又要他貢獻即戰力,也太強人所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