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今年831大限時,兄弟象隊在四個洋將:泰勒,高米茲,羅曼和庫倫之中要做個抉擇,最後象隊還是做了三先發洋投的決定,捨棄了曾經締造單季最多救援成功次數的庫倫,而今年將庫倫找回來,最重要的理由為何呢?

圖:庫倫回來是當救火隊,還是排定先發輪值表呢?
2011兄弟象庫倫.jpg  

我想,應該還是顧及李風華的持續力吧。

今年,李風華原本被設定為兄弟象隊後援的佈局投手,負責主投第八局為主,最後再將戰況交給庫倫,在八月兄弟象對為了搶進季後賽的考量下,捨棄了最主要的救援投手,差點也達成賭注成功,而李風華在這個時期的投球成績也很棒,讓象隊不至於後防開空門,這對一位已經36歲的老將來說,這樣的投資已經足夠了。

而庫倫明年準備回來,今年才31歲的他仍有足夠的實力壓制聯盟的打線,也因此兄弟象隊願意用最保險的方法,不用再抽福袋的讓原選手回到球隊,這也是讓象迷當時輿論紛紛的情況,降低不少的反彈聲音。

在找回庫倫的同時,如此的調度讓象隊更能專心的尋找新洋投(甚至是找回羅曼等人),對兄弟象隊來說,原班底重新打拼一次,是維持原來球隊的凝聚力,讓戰力能持續下去的關鍵;另一方面來說,不用再擔心洋將適應問題,除非有什麼比較重大的情形發生。

庫倫說他也願意配合輪到先發投手的輪值,這個舉動對他來說是相當不值得的,但對兄弟象來說,找洋將就是要找配合的選手,而不是最適合該位置的投手,因為庫倫應該也知道,如果不配合偶爾轉任先發的話,下場可能跟今年一樣,831大限又會出現相同問題,萬一........當時又是搶季後賽的關鍵呢?為了避免重蹈覆轍被解約的問題,他這個發言的確會讓象隊的調度更加靈活,不過球威可能也會大幅下降,會讓他的實力打折扣。

總之,象隊願意球員也有意願的回鍋,對雙方來說都是件好事,只希望不要有兩方互相不配合,鬧到最後又出現解約問題,再次的讓球迷看不到這位表現很棒的洋將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