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明年的中華職棒開幕賽,在平安夜晚由領隊會議最後確定,將由統一獅隊面對去年總冠軍賽對手桃猿Lamigo的對決,但主場地並不是在台南球場,而是在台北球場,亟欲在首戰搶出好票房的樣子很明顯。

圖:明年開幕賽在新莊,也是考量到票房的因素
死忠象迷  

為什麼不在台南打開幕賽?在台南打開幕賽的結果,都不能讓主場統一獅隊滿場,對於一個可以行銷的開幕賽,統一獅隊也感到相當納悶,在滿場率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統一獅隊還是為了要顧及票房及進場人數,改到新莊球場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只是在屬地主義明顯的統一獅隊來說,南部才是他們最重要的根基,卻捨棄了這個地方,是有點可惜的事。

看看今年兄弟象對上興農牛隊,雖然有著票房保證象隊的超人氣帶領下,面對的是殘缺不堪沒有洋將也缺少了主炮張泰山的情形,依舊打出破萬的14028人數進場,也是本季第二高的單場觀眾人數,因為開幕賽的焦點多,也讓各球隊在挑選對手時,都精打細算,充分利用這場開幕賽大賺票房。

首戰對手面對的是Lamigo桃猿隊,而第二戰則是在天母面對兄弟象隊,在開幕兩天在週六及週日,面對去年票房比較好的桃猿和兄弟象隊,統一獅隊面臨的是票房上的考量。

因為統一獅隊領隊也說,統一今年票房表現不錯,七場主場平均人數是4554人,首戰面對桃猿是為了尊敬今年季後賽尊敬的對手,但看到第二戰面對兄弟象隊,就知道統一獅隊想搶北部球隊的首戰票房,對於球隊的門票及相關產品的收入而言,都是季初的大補帖。

以下則是歷年共22年來開幕賽出賽隊伍一覽表

 統一獅 兄弟象 三商虎 味全龍 時報鷹 興農牛 中信鯨 誠泰蛇 La New熊 桃猿Lamigo
               
               
               
               
               
               
               
               
               
      10   10        
11           11      
12         12        
13 13                
  14         14      
  15       15        
16         16        
          17   17    
18               18  
19               19  
20 20                
21 21                
  22       22        

統一獅隊是曾經出現過最多次的開幕賽隊伍,加上明年的話則是第16次出賽,而從熊轉猿的Lamigo隊則是首次出現在開幕賽中出現,是否會依舊出現更多火炮的火花?還是要等明年春訓後才能一賭為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