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第一屆玉山盃國際邀請賽開打,首戰與日本青森縣隊對打的桃園明星隊,投打雙雄黃逸鑫、彭子揚都有不錯的成績之下,終場以3比1擊敗日本隊。

圖:投手黃逸鑫的優異表現,讓桃園贏了第一場球
20111226平鎮高中黃逸鑫.jpg  

日本隊由本屆明治神宮野球大會冠軍光星學院為主體組成的情形下,實力有一定的水準,但日本高中生是打鋁棒的情形下,這次來台灣打邀請賽卻是要轉成木棒,而日本隊的選手們打擊狀況依舊保持水準,全場敲出10支安打,可惜攻勢不甚連貫,僅僅在第8局連續四支安打攻下唯一一分,避免被完封的命運,不過這也要歸咎先發投手黃逸鑫的好投讓對手束手就擒。

黃逸鑫雖然才高一,但這場球主投6局無失分,只讓日本隊敲出4支安打及,三振3次保送2次,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在這場球充分展現他的大將之風。而彭子揚則打出3支3,包括1打點及1得分的情形,在這兩位選手投打俱佳的狀況,桃園明星隊雖不能說贏得輕鬆,但至少贏的很漂亮。

第二戰則由高苑工商為主體的高雄市面對韓國明星隊,雖派出亞青國手曾仁和先發,也交出7局2失分的優質先發表現,但對手韓國隊更是幾乎完全封鎖高雄市打擊,僅在第五局被敲出兩支安打及保送得到兩分,第八局更是在緊要關頭攻下關鍵的2分,最終以4:2拿下勝利。

本次韓國明星隊幾乎是匯集了高二的明星球員,18位球員中有11位超過180公分,並且投打實力兼具,在前五局還處在1:2落後的情況下,第六局立刻追回比數,第八局更是敲出3支二壘安打,徹底逆轉了高雄市隊。

雖說輸了這場球,但高雄市隊表現也不惶多讓,並不是像其他媒體說的那麼不堪,而也期待今天和明天的比賽中,兩隊更能發揮戰力,讓國內的兩支球隊能在這次邀請賽中,拿到更多的分數,也吸取珍貴的國際賽寶貴經驗。

延伸閱讀:玉山盃國際邀請賽 新莊大夥見@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