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去年六月期滿的前中華職棒會長職缺終於確定,31日確定由前東吳大學校長黃鎮台擔任第八任會長,也讓趙守博順利的退離會長這個職位。

圖:黃鎮台
黃鎮台.jpg  

黃鎮台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學系,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女婿,曾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次長、行政院研考院副主委、國科會主委、逢甲大學校長及東吳大學校長。不過說到底的,他跟體育其實也沒有相關,卻能擔任這個職位,還真令人感到疑惑。

或許真的是一個缺額,請誰來都沒有什麼差別,在去年六月後就開始希望有人接手這個攤子,但至目前為止讓黃鎮台擔任會長,的確是想不出來為什麼,而在前任會長趙守博說黃鎮台出身文教界,是個熱情且很有執行力的人,只能希望黃鎮台能夠給予棒壇更多的活力及活水。

至目前為止,中華職棒歷經唐盼盼、陳重光、楊天發(時任興農牛領隊)、黃大洲、陳河東、洪瑞河(時任兄弟象領隊)、趙守博等7位會長,其中楊天發、洪瑞河是代理會長職務。而黃鎮台到底有多少能耐?說實在的我也並不怎麼期待,只希望在其位就希望他能夠好好的做好該有的事情,不要被常務理事會牽著走,那就真的阿彌陀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