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最近各隊已經進行春訓的同時,目前也開始讓大家預測今年的成績,而今年現役球員中,即將挑戰千安的球員,包括鄭兆行,高國慶和林智勝三位,都有望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圖:鄭兆行
20120203興農牛隊鄭兆行.jpg  

鄭兆行是目前現役球員中離千安最近的球員,也是現役球員最接近千場出賽的球員,目前已經達到998場出賽,只要再出賽兩場就能夠締造個人里程碑的他,目前累計的千安紀錄還差31支,生涯打擊率0.278的他若以先發平均每場有3.5個打數而言,大概還需要112個打數才能達到目標,而從去年開始轉任守備教練的他,雖然今年已經回到全職球員,但邁入35歲的他能否達成這個目標?我想球團前鎮子願意給鄭兆行簽下2年的複年合約,應該會助他完成。

鄭兆行在牛隊是個攻優於守的球員,如果放掉他的棒子交給後面的球員,的確是有點可惜,因為後面接手的林宗男或藍少白,火力都略遜於鄭兆行,但至少藍少白的守備能力還有的頂,鄭兆行目前也還有2年的球員約,今年月薪16萬,若達到打擊率0.285、守備率0.96和守備出賽50場這3個門檻,可再拿50萬元激勵獎金,明年月薪也自動升至20萬元,激勵獎金額度於明年季後另議,對阿讓鄭兆行來說,肯定會為了這些獎金而拼了!

圖:高國慶
20110909統一獅隊高國慶.jpg  

原本現役第六名的葉君璋退役後,高國慶是接下來可望達到千安的另外一位球員,目前出賽772場就達915支安打的他曾經拿過安打王,去年還差點拿下全壘打王的高峰,會不會成為最快達到千安的球員?的確是有這可能。

目前的紀錄是彭政閔共844場共3469個打席及2838個打數,目前高國慶為772場共3242個打席和2927個打數,雖然打數並不會超越,但僅差72場及85支安打,恐怕還是會打破這個快速的紀錄。

而另外一位還有可能達成目標的,雖然距離差的有點遠,但曾經締造過最快800安的乃耀阿給(林智勝),或許可以拼看看最速900安或最速千安的紀錄。

圖:乃耀阿給
林智勝.jpg  

目前林智勝出賽712場就敲出855支安打,目前打席僅3071個,打數2727次絕對不可能超越彭政閔那驚人的成績,但場數差132場也僅差145支安打,以他的實力是有機會突破這記錄。

但林智勝今年有辦法拼出145支安打嘛?2009年曾經在108場打出143支安打,當年也締造生涯最高的單季31支全壘打,若有機會達到生涯高峰,目前還在練體能的林智勝來說,順利的話年底可能會達成。

不過這麼拼,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這三位選手今年想達到千安,可就令人相當期待,也希望千安的選手能夠儘早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