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針對於興農牛在過年後春訓課程,請道奇客座教練來台教導內野守備,打擊與投手的指導,這樣的舉動需要鼓勵,但是來台停留三週來看,停留時間的確是有點短。

圖:蔡仲南去年趕鴨子上陣,今年希望學到更多教導年輕投手
蔡仲南教球.jpg  

興農牛去年補強一堆人,幾乎都是年輕新秀的情況下,請來合作已久的道奇的客座教練歐蘇納(Rafael Ozuna)、貝瑞歐斯(Hector Berrios)來台灣指導,對於這些年輕新秀的守備動作和打擊,以及擔任投手教練則都是特別有幫助,畢竟有好的教練才能教出好的球員,成績也才會出來。

據了解,貝瑞歐斯(Hector Berrios)打過8年小聯盟,最高層級到3A,今年才47歲的他從1998年開始擔任農場投手教練,當時也才33歲,去年在進階1A球隊Rancho Cucamonga Quakes指導,球隊也很爭氣的該季80勝60敗拿到第二名,今年則將在Great Lakes Loons隊中執教,此回來台灣擔任客座教練,讓投手教練蔡仲南有機會挖寶。

教練歐蘇納(Rafael Ozuna)則是連2年來台灣協助興農春訓,他在多明尼加棒球學校擔任打擊教練,也希望他能帶給原來的打擊教練一些新觀念。

只是這樣並不能因此而滿足,看看Lamigo隊繼續請保羅擔任打擊教練,投手方面莊勝雄也繼續來台,統一獅隊也整年請外籍教練教導球員,對於興農來說就略遜一籌了。

對於球員來說,學的好才會讓自己進步,像蔡仲南直接趕鴨子上陣,或者是像張文宗這樣不會教的話,過不了多久客座教練離開,還是會回復原狀,當然希望外籍教練留在國內教導這些球員,對球員來說才是好事。

最怕的就是像當年蔡仲南接受佩卓爺爺改造改到一半後停歇,佩卓離開後便成本土完全惡搞到最後沒了球威,那就更慘了,也希望牛隊能夠請教練更久一點,這也是球迷們衷心期望,讓年輕球員學到更多的最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