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在Lamigo桃猿亟欲想要將虧損數字降低的同時,新聞也公佈去年各隊虧損的情況,以兄弟象隊虧損3900萬最少,興農虧損6000多萬其次,桃猿虧損8500萬已經將赤字降低到一億以內,而統一獅隊則是虧損最多,接近一億的數字實在驚人。

圖:兄弟象隊球迷踴躍進場,讓象隊不至於虧損嚴重
死忠象迷  

表格:各球隊虧損狀況

 球隊名稱 兄弟象 統一獅 Lamigo 興農牛
 職棒21年 4000萬
 職棒22年 3900萬 9500萬 8500萬 6000萬


今年Lamigo桃猿主打票房多2成,從04年開始的La New熊經營職棒後至今共八年,總共虧損8億台幣,每年都在努力的球隊其實應該要找兄弟象隊討教一番,因為年年都說若虧損超過4000萬的話就要解散的兄弟象隊,去年虧損也僅3900萬,可說是經營之神!

劉保佑董事長第一年喊出的虧損5000萬可說是怎樣都達不到目標,每年這樣的燒錢方式也難怪會虧損到這個程度,去年從高雄搬上來桃園之後,票房從2379人成長到2950人,是去年成長幅度最多的球迷,不過也還是四支球隊中的第三名而已,目前的成績依舊是象隊的3526人和統一獅隊的3130人領先。

表格:各球隊球迷人數

球隊名稱 兄弟象 統一獅 Lamigo 興農牛
職棒21年 3176 2596 2456 2530
職棒22年 3526 3130 2950 2392

有人評估過,每場平均大約3500人約可以打平,就以近幾年虧最少的兄弟象而言,在職棒20年兄弟象隊主場平均4639人,當年是曹錦輝剛回來的那年吸引超多球迷進場,卻在季末還是宣佈虧損200萬元,為歷年最少的情況。而去年平均票房為2999人,各球隊票房也有起色,逐漸可以將這個缺口補齊,對球隊來說的確是好事。而兄弟象隊正常來說,應該是不會虧才對,也希望兄弟象隊出來說明要怎樣才能控制讓虧損都在解散邊緣,才有辦法讓各球隊的損失減少。

延伸閱讀:兄弟象隊歷年虧損收益情況@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