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中職在經歷兩年沒有簽賭案的發生後,又發生了不光明的案件,這次由福利最好的統一獅隊總教練出包,被控涉嫌透過妻子通報球隊戰力部署狀況,才能開出精確的讓分賭盤,但事實上並沒有涉賭,但是呂文生通報相關資訊給妻子,已經涉嫌刑法背信罪,實在是相當無言的結果。

圖:呂文生因為這次事件,很有可能自請離職
呂文生  

這件案子最主要的是關鍵在於呂文生的妻子多次和南部簽賭大組頭「珠姊」楊秀珍通報消息,讓賭盤有利於莊家的開盤,對於賭徒來說,輸錢的機率又增大了些,也因此透露訊息的呂文生也有罪,幾乎是可以斷定呂文生的總教練職位不保。

呂文生在統一獅隊也很久,這五年的季後賽中,除了前年墊底無緣進季後賽,其餘四年都拿下總冠軍,而這次的爆發讓他的名聲受損,最佳總教練的名號也將毀於一旦。

我們來假設一下好了,所謂的通報戰力部署狀況,以呂文生的立場來說,應該是告訴妻子最近球員有無受傷或者升降二軍,或者是最近哪位球員狀況好,這樣的話的確是構成通報戰力背信部分,且先發陣容由呂文生總教練宣佈的,說跟呂文生毫無相關,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事實上這件事就是呂文生總教練的事。

或許因為這次的事件,大家更會注意不要跟賭染上關係,這次或許還僅只是個開頭,畢竟呂文生也算是中職的指標性人物,與這些事情牽扯上,絕對不是什麼好事。若你問我目前還有沒有簽賭案?我想說的是,絕對沒有人敢保證目前職棒場上跟賭毫無關聯,我想這也是民族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