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球迷來說,呂文生的舉動是道德上的缺陷,因為交友不慎導致與組頭有所聯繫,因而丟了他的烏紗帽,而如今統一獅隊將會由誰來接掌?

如果是以目前來看,獅隊首席教練羅國璋應該是不二人選,至於打擊教練中島輝士可能接掌總教練的職位嗎?我想還是不太可能的。

圖:中島應該不至於直升總教練
中島輝士.JPG  

基於什麼理由來猜測?以中島自己所說的情況來看,他僅僅曾在二軍「暫代」過幾場總教練,突然要扛這麼大的責任是有壓力。對於要兼任總教練和打擊教練位置的話,的確是會有點吃力,也因此目前暫代的位置,應該也僅是暫代而已。

對於羅國璋來說,以前由呂文生帶隊,也以獅隊為主體,這次出去義賽總教練也由羅國璋替補,變動最少,況且羅國璋過去也曾代理過獅隊總教練,資歷各方面並無其他問題。

換個方面來說,如果要拿日籍需要翻譯才能詮釋意思,以及本土籍的教練而言,對統一獅隊來說,用最簡單的方式也就是由羅國璋擔任是最簡單的方式吧。

讓我們還是期待今年的中華職棒吧,但還是老話一句,記得交友要謹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