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兄弟象隊今年土投不少,也因此象隊教頭預計排出8人輪值先發的投球模式,預計交給六位土投擔任三場先發投手,其餘兩場先發投手預計交由洋投擔任,庫倫專任後援投手。

圖:增菘瑋昨天熱身賽爆掉,今年還能擔任先發嗎?
20120221兄弟象隊增菘瑋  

與其他國家大不相同的象隊,今年增加林煜清、盧邵禹、邱俊瑋、石孝榮,以及李居冠等本土新秀投手,也因此預計可能由林煜清、增菘瑋、鄭錡鴻、葉丁仁、李金木與葉詠捷分擔先發位置,只是這樣的舉動究竟好不好?

以投手來說,投一休四是大聯盟最常用的模式,國內比賽目前也是以單週五戰為多,先發投手輪流固定出賽可以保持手感,也能夠讓投手的穩定性增加,這是對投手來說最好的輪值方式。

而在象隊來說,這些陳瑞振所列出的先發投手名單,並不是每位投手都能投出好佳績的,就像是增菘瑋或葉詠捷這兩位,其實都是比較恐怖的未爆彈,而陳瑞振列出來當先發投手,大概也是未知數。

不過就以投手來看,每隊25人名單中大約有12人是投手,5位先發5位中繼還有1至2位救援投手,如果真的如陳瑞振列出的7位先發投手,扣除僅算一位救援投手庫倫的話,僅有四位中繼投手,夠嗎?

這時候就會變成某些先發投手在輪值表以外,還要包括中繼位置,那麼這樣七人投手輪值的意義何在?不也就等同於五位投手,其餘兩位替補做補位動作而已,又何必將投手都訓練成先發投手位置。

姑且不論這些投手是否真的能投出平均6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目前陳瑞振在負責管理的投手方面已經出包了,一月還曾說狀況已經很好的增菘瑋昨天面對興農牛隊又是2局掉8分,陳瑞振評估投手狀況看來是不太可靠,而這次講出7人輪值,我想也是Mission impossible的事了。

延伸閱讀:跳掉羅伯特輪值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