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最近熱身賽頻頻開打,各隊在去年補進不少好手的情況下,一軍的資格變得更為艱辛困難,有些球員調整狀況好了,當然是坐穩一軍25人名單,至於在球隊競爭激烈的位置,就會有許多選手會帶傷上陣,硬撐力拼先發上場,興農牛隊的陳凱倫就是一個例子。

圖:陳凱倫
20120222興農牛陳凱倫  

去年還是牛隊代訓球員的陳凱倫,今年以180萬簽約金被牛隊簽下,但在上週守備練習時,為了接一顆不規則的內野彈跳球打中鼻樑,立刻送到醫院治療,評估過後需要開刀才能好,需要3天休養及2星期的休息,但陳凱倫並不想要開刀根治。

因為他自己評估過,萬一開刀後在許多熱身賽無法出賽,先發位置原本就要跟少白、陳柏丞、陳志偉與林瑋恩等人爭一軍二壘手,對他來說五搶一已經是相當困難的,更何況目前尚無實戰成績,先發當然會被先搶走。

但是對他來說,不開刀會導致呼吸不順、鼻塞,最嚴重會到鼻竇炎,他也不以為意,這樣的精神雖然值得鼓勵,但不能贊同他的想法。

但畢竟他也不是沒有實力的選手,去年曾拿下二軍盜壘王的他早已在2008年於代訓藍出賽,打出8場球0。389的打擊率,去年身為牛二軍的他出賽58場打擊率0。340的成績,並且有24次盜壘成功的紀錄,或許要搶在一軍固定出發,是基於不包含簽約金的20萬激勵獎金的緣故吧。

所謂路遙知馬力,未來的路還很長,如果年輕球員在剛進職棒還不能夠好好保養身體,導致自己未來的路變得相當狹隘的話,對自己的發展也不是好事,也希望陳凱倫能夠在開刀完後,再好好的利用時機,成為另外一個『林來瘋』吧。

延伸閱讀:熱身賽狀況能看出什麼?@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