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球隊當中最大宗的補助金額轉播權的歸屬問題,最終中華職棒還是與緯來達成最終共識,將再簽下兩年的合約,讓緯來再度成為中華職棒的最忠實夥伴。

圖:緯來也因為用心而用更高級的轉播器材過
IMG_0718.JPG  

以往緯來都與中華職棒簽下1年約的轉播權,今年緯來主動希望能夠簽下兩年合約,對今年的遠景看好,也是緯來與中華職棒的第16個年頭合作。

從1997年以3年15億4584萬轉播金擊敗年代後,轉眼間已經過了15個年頭,如今合作第16個年頭,緯來電視台也從1996年開始成為台灣主要的衛星頻道供應商,也跨足到許多電視台領域,包過體育台,電影台,綜合台,娛樂台等,今年也希望藉由最近一個月林來瘋帶來的風氣,持續締造出一個更好的體育頻道。

轉播金價碼來看的話,收視率仍以基準0。45作為基本價碼做討論,也就是若整年度收視率在0。45以上,將可以拿到4300萬的轉播權利金,若收視率增加的話,轉播金以比例做遞增的動作,對球隊來說無疑是一大資金的來源。

而不僅是緯來方面可以拿到轉播金,各隊還可以拿到MOD愛爾達的500萬元補助,這樣一來各隊基本權利金是4800萬,讓球隊可以做靈活運用。

依照每個球隊每年所付球員的薪水大約7300萬至4800萬,這樣的支出大概就可以讓球團省去不少的資金,就看各球團如何利用票房或貼布做轉虧為盈的最終目標了。

延伸閱讀:中華職棒轉播簽約金一覽@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