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310在東京巨蛋替災民籌經費的中日義演賽,雖然中華職棒明星隊在一局上半有著潘武雄一棒敲出全壘打領先對手,外加上去年全壘打王林泓育的全壘打攻下2分,但投手大崩盤,只有兩位投手未失分,最終以2:9輸給日本明星隊。

無論這場比賽的輸贏,這場為災民的募款吸引了35505位觀眾,其中有一萬多人來自災區的球迷,免費開放給他們進場看球,我想這也是慰藉這些球迷們,給予正面的信念。

姑且不討論輸球的內容,除了潘武雄那發全壘打立刻讓現場的球迷們鴉雀無聲外,林泓育的全壘打的確也讓球迷感到驚訝,而這兩位球員都說打出去之後不確定是安打還是全壘打,其中林泓育還跌倒在地上,奮力爬起繼續往前跑的那一幕,完完整整的被拍下來,的確有點糗。



對於球迷來說,看到職棒比賽是對這些喜歡棒球的球迷一種心念上的支持,讓他們在心靈的慰藉上,有著比別人更多一層堅定的信念,更為心安,而對這些棒球員來說,盡力展現自己的球技,也是一種貢獻。

雖然對中華明星隊來說,輸球並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但是最主要貢獻給那些災民的誠意是足夠的,投手崩盤的狀況其實不該這麼慘,守備也需要加強的情況下,輸的程度並未讓對手感覺到特別的尊重,也希望無論是即將開打的中華職棒,或者是出國前的準備都應該更為充分,才能讓比賽感覺更精采,球迷才會願意掏腰包進場看球。

延伸閱讀:中日義賽兩隊先發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