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在興農牛昨天公佈的先發名單中,原本的一壘手位置將會留給黃智培,而三壘手位置將給林益全繼續擔綱,游擊手位置仍然以鄭兆行為優先,捕手由林坤笙和鄭達鴻輪流搭配,這樣的內野守備的確是有點危險了,但最大的問題卻發生在二壘手,仍然由有愛的林宗男先發,這是怎麼回事?

圖:林宗男有愛
20120316興農牛隊林宗男  

林宗男去年幾乎全勤的情況下出賽119場,是球隊當中出賽最多的球員,而他貢獻出的打擊率0。244,長打率0。322和上壘率0。295和歷年來累積的成績打擊率0。244,長打率0。323和上壘率0。301幾乎沒什麼兩樣,而他先前也幾乎是半替補的狀態也是打出這樣的成績,先發位置對他來說是沒有什麼差別的。

而守備方面,去年林宗男固定守游擊防線不甚理想,守備率僅0。936並且是聯盟失誤王,可說是傷透了球迷的心,但是他練習時的拼勁卻也奪得教練團的喜愛,讓他幾乎都可以在中間防線時常出賽,也成為興農牛內野手中蠻大的漏洞。

去年陳志偉的二壘守備率也還有0。937的成績,但打擊成績平均起來0。282打擊率,0。387長打率和0。312的上壘率都比林宗男優秀,守備也差不多的情況下,如果要讓打擊更好的話,不懂為什麼不給陳志偉當先發。

平心而論,已經滿30歲的他成長空間幾乎是沒有,擔任工具人的他或許可以退下來看哪個位置有缺,再去協助守備也沒差,但是給他固定先發對打線或守備來說,其實都沒有什麼助益。

興農牛新生代的二壘手由藍少白(26歲),陳柏丞(25歲)領軍,外加上去年剛加盟的陳凱倫而言,這些人的守備都比林宗男還要好,對於教練團來說,或許只能用發出的新聞稿『最近狀況較好的林宗男』才能解釋開季設定先發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