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或許這紀錄並不是因為單季連續輸球而受到注意,但確實是成為中華職棒締造最長連敗紀錄的歷史痕跡,興農牛隊在上週日締造跨季14連敗,不僅將紀錄繼續往前推進,也打破了單一球隊連敗紀錄,成為新的里程碑。

圖:張建銘的低潮影響到了得分的效率
20120113興農牛隊張建銘.jpg  

興農牛隊上週五打破了前三商虎隊的跨季11連敗紀錄,在禮拜天面對統一獅之戰,又打破了由兄弟象隊締造的單隊連敗13場的紀錄,如今締造出單隊連敗14場的紀錄,究竟這支球隊還有什麼紀錄還沒有破?

有的,因為兄弟象隊締造的是單季連13敗,以目前興農牛隊6連敗來看,還有7場仍需努力才能達成,如今牛隊將在明晚遭遇象隊,該由誰來打破僵局,免除於繼續締造最慘紀錄?

目前陷入低潮的張建銘和黃智培,絕對是目前最重要的關鍵。這兩位選手分別為隊上的3棒和5棒,一但沒有了攻勢,讓第四棒目前打擊狀況維持很好的林益全孤軍難以抵抗對手,連敗的氣勢就會持續下去。

較為慶幸的是,三棒張建銘目前6場比賽20個打數雖僅出現3支安打,但保送有達5個,上壘率0。32比打擊率0。15高出許多,只是歷年來看選球並不是專長的他最終還是要回歸到他優秀的打擊能力,何時能夠恢復狀況才是重點。

圖:黃智培未能接續火燙的林益全棒子,是攻勢中斷的關鍵
20111112興農牛隊黃智培.jpg  

比較慘的是黃智培,背負著460萬簽約金及本土新人第五棒的頭銜,目前6場比賽24個打數僅出現3支安打,不過可以期待的是在週日對統一這場比賽中,敲出首支長打(二壘安打),打擊狀況也逐漸好轉,只是滾地球的數目還是偏多,承受的壓力也過大,打擊狀況還需要時間的調整。

連敗的紀錄何時停止?還是要看這兩位打者的表現,才有望在紀錄中止時,出現氣勢逆轉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