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年輕的球迷來說,前中華職棒俊國熊隊捕手黃文明這位選手應該不怎麼認識,這位在俊國熊最早擔任捕手的選手,前天因為心肌梗塞而離開人世間,享年49歲。

打開中華職棒網站,從記錄統計中尋找興農牛最早離開球隊的本土打者中,第一位選手就是黃文明,曾經是中華隊青棒國手的他在1993年俊國熊加入中華職棒時,就一同進入球隊,但僅打了一年就退休,貢獻出52場出賽,121個打數敲出30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的成績離開球隊,是球隊時代初期的捕手之一。

圖:網路上真的找不到黃文明照片,但是曾經破了陳義信的無安打比賽
20120328兄弟象隊陳義信  

對球迷來說可能比較陌生的是一場兄弟象隊陳義信在1993年4月30日面對俊國熊隊,陳義信以單場9局104球9次三振及2次保送,僅被敲出2支安打差點締造無安打紀錄,而這兩支安打都是由黃文明所擊出,否則該場比賽又是一場恐怖的紀錄。

黃文明在青棒時期曾是美和中學當家第四棒兼捕手,可說是早期的強打捕手,他以強勁的爆發力聞名,只是上成棒後並沒有發揮而受到注目。在加入俊國熊隊後不到一年就離開,曾經外包經營過中央行政大樓員工餐廳,並沒有繼續在職棒界貢獻。

黃文明離開人世間,或許在帳面上的紀錄並不顯眼,但也代表俊國熊時期早期的選手開始離開人間,也希望他能在天堂過的愉快,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