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旅外選手又少一名,從2007年旅美的郭勝安在3月24日確定遭到洛磯隊小聯盟釋出,讓我國選手旅外又損一名將領。

20120401郭勝安遭釋出  

1986年出生的他今年滿26歲,國中時期曾經與林益全,耿伯軒同隊的他在21歲就加盟洛磯隊,09年之前都在短期1A度過,10年於1A擔任隊上的長中繼和第六號先發投手,最後轉任為救援投手,單季拿下過20次救援成功,去年升上高階1A後依舊擔任後援投手,48。1局投出3勝3敗10次救援成功,但防禦率是過於偏高的7。08並不合格,今年在3月24日小聯盟釋出名單中出現。

圖:郭勝安
20120401郭勝安  

事實上,在25歲還在1A球隊的話,代表在美國的發展並不理想,且以郭勝安的成績來看,國外球團願意繼續用他的話,也已經算慶幸許多,郭勝安在2010年雖拿下單季20次救援成功,但該季防禦率也高達4。87,61局投出60次三振算不錯,但也保送了30位打者,成績並不算特別突出。

只是旅外球員都有他們的夢想,郭勝安也曾經10年入選美國職棒小聯盟南大西洋聯盟南區明星隊。但去年表現並不算太突出,導致最後洛磯隊決定釋出他,對他來說如果還有夢,會願意在美國繼續待著,只是還有多少球隊願意給他機會?

並不像先前旅外球員一樣,有上過2A以上的球隊展現過自己,最高階層到高階1A的他能繼續在美國嗎?或許讓他堅持在美國的話,就只有自己堅持的信念,也或許會在年底國內選秀看到他,但不論如何,這位曾經拿15萬簽約金出國的他,希望他在今年會找到最好的落腳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