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興農牛隊去年二軍鐵人許文錚,在開季之初先以中繼後援姿態投三場,接下來教練團排他擔任先發後,雖然拿下1勝2敗的成績,但控球不佳的狀況出現,讓人覺得他的表現僅有如此嗎?

圖:許文錚目前控球出問題
許文錚.JPG  

以先發的幾場來說,首場面對Lamigo桃猿6局0三振還投出4次保送,也被敲出6支安打,幸好處理得宜僅失2分拿下勝投,第二場面對兄弟象僅4。1局也被敲出6支安打,雖然投出3次三振但也出現5次保送,共掉6分的成績不理想,苦吞敗投。

第三場先發也就是12日的比賽,曾在3月28日對獅後援4局3次三振而無四壞球出現,這場比賽僅僅投7個人次就投出5次保送,僅僅1局就下場,隊友的打擊又遭獅隊投手陳逸宸壓制,整場被獅隊投手完封,最後吞下敗投。

第二場球面對兄弟象隊就出現96球,好壞球比例為1:1,這樣的控球並不理想,昨天更是慘烈,投了32顆球中僅出現9個好球,壞球更高達23顆,這樣的投球也難怪昨天獅隊的打擊策略就是等等等,有真正好球再揮就好。

昨天主投的第一局首位打者就出現保送,幸好捕手幫忙阻殺楊松弦而沒有造成大禍,但該局5位打者出現3次保送已是警訊,也還好獅隊還用觸擊戰術失敗,完全沒有分數的進展,但第二局就沒這麼好運了,首位打者鄧志偉又直接贈送保送,下一棒的郭岱琦又是保送,投手教練忍不住直接換掉,接下來的賴鴻誠無法解決打者,讓壘上跑者都回來得分。

許文錚的控球真的這麼差嗎?去年在二軍的時候,主投177。1局雖然投出12勝6敗防禦率4。06,看似不錯的成績也投出65次三振,卻有89次保送,也就是說在二軍的控球就已經不佳了,但卻仍未能有效的改善他的控球。

難道控球無法改善?這就要看投手教練的調整了,但或許我們都想的太天真,第一點興農牛隊的投手群們控球本來就不怎麼好,要要求這些投手群變好,似乎是有點困難;其次,投手教練蔡仲南生涯463。2局就投出269次保送,每九局幾乎保送5。22人,這樣的投手教練要如何教導球員投球?

或許,像是許文錚這種下勾跟低肩側投的投球姿勢,需要前興農牛隊前輩陽介仁的指導(699。1局投出213次保送和292次三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今年興農牛隊最先該送出去進修的教練,非蔡仲南莫屬了。

延伸閱讀:許文錚 二軍超人@肯米的棒球天空
     許文錚不要進入中華職棒了?@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