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來到金鶯隊後的第二場先發,陳偉殷面對白襪隊的打擊也毫不畏懼,主投5。1局的表現壓制對手打線,在隊友Reimold及Hardy的Back to back全壘打的助陣拿下3分,領先局面退場,由隊友O'Day的守護下,讓陳偉殷在六局下半不至於在掉兩分且一人出局被攻佔一、三壘情勢遭到逆轉,最終金鶯隊以3:2獲勝,陳偉殷拿下在美國大聯盟的第一勝。

圖:陳偉殷首勝到手
20120418金鶯隊陳偉殷01 

20120418金鶯隊陳偉殷02  

這場比賽前五局陳偉殷與白襪隊的先發投手Danks表現不分上下,陳偉殷前五局投出無失分的3支安打和2次保送成績,也送出了3次的三振,而Danks也投出了1安打2次保送以及2次三振,不分軒輊;但到第六局時出現變化,一出局後Andino的安打攻佔上一壘,接下來近幾場棒子頗為火燙的Reimold敲出左外野全壘打,攻下兩分,然而噩夢還沒結束,下一棒的J.J Hardy又是相同位置的左外野全壘打,連續Back to Back的全壘打攻下三分,奠定這場比賽勝利的基礎。

但下半局已經接近90球的陳偉殷也開始出現狀況,先是被首棒打者Morel敲出安打,而下一棒的蛋哥Dunn被三振出局,然而Morel先是盜壘成功攻佔得點圈,下一棒的Konerko被保送上壘,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此時陳偉殷投球時,去年拿到金手套的捕手Wieters出現補逸讓壘上跑者攻佔上二、三壘,然而白襪隊捕手A.J. Pierzynski今天已經敲出過一支安打後,一棒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跑者,將比數扳成3:2落後的局面,也讓情勢趨於緊張。

此時已經接近體力極限的陳偉殷又被Rios敲出安打,白襪隊攻佔一、三壘的局面,一人出局,教練決定將已經投了99球的陳偉殷換下,換上O'Day來守護陳偉殷的勝投,然而在A. Ramirez的一壘小飛球遭接殺,壘上的Rios盜壘,被捕手Wieters長傳阻殺,化解這個失分的危機。

圖:教練團決定讓陳偉殷下來
20120418金鶯隊陳偉殷03  

然而第七八兩局安全度過後,九局下半金鶯隊換上守護神J.Johnson,卻將首棒的打者Rios又保送上壘,下一棒的A. Ramirez犧牲觸擊,將Rios送上二壘,然而這失分的危機卻還沒停止,Viciedo打擊時一個滾地球造成Hardy的失誤,壘上形成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然而接下來的福留孝介(Fukudome)無法有效打出基本功的犧牲打,形成兩人出局。

但危機仍未結束,接替Viciedo跑壘的B. Lillibridge盜壘成功,而下一棒的De Aza在滿球數時保送上壘,最後面對今天有敲出過一支安打的Morel擊出三壘滾地球,終於將劇場結束,也讓陳偉殷最終拿下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首勝。

總計今天陳偉殷主投5。1局共99球,其中有64個好球35個壞球,也投出4次三振和2次保送,雖被擊出6支安打,但仍能控制失分未超過3分以上,只是陳偉殷在過80球後體力衰退太快,被擊出的6支安打中有3支安打集中在第六局,變成自己的不穩定炸彈。

拿下了生涯首勝,也證明他的成績夠讓他在大聯盟表現,下一場球如不意外的話將面對今年打線相當恐怖的天使隊,能夠順利度過這關的話,那麼他的成就就更顯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