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今天早上八點開記者會的王建民而言,應該是就如同他的表情一般,是相當的煎熬吧。而對於這件事情,有些人說只要看場上球技就好,其他部分不需要看,但我卻仍有不同的見解。

圖:王建民爆出場外醜聞
wang.jpg  

王建民說他是在2009年復建的時候,對未來還感到徬徨時,情緒低落下到佛羅里達州酒吧認識台裔美籍的女子,因而發生婚外情,但是交往八個月後因覺得不當,而做出不再交往的決定。

但是做出不再交往決定,就代表沒有錯了嗎?不,還是代表有錯,只是錯的比較少而已。古人曾說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該女子因為情緒不穩而放話,要報料的情況下才讓王建民願意坦白面對這些,對於身在美國的球迷來說,或許真的是希望看他的球技而已,但對於我們來說,王建民這樣的行為可說是錯誤到極點。

這讓我想到曹錦輝的事件,也就是在場外衝撞妮妮,恩,你懂我說的意思的。曹錦輝的衝撞妮妮事件是因為曹錦輝涉嫌接受簽賭集團花酒宴招待,招來花名「妮妮」的女子坐陪,口口聲聲說沒有打假球,但是接受招待,如今我們再來回顧時所想到的是什麼?是性醜聞,還是接受簽賭集團的招待?我想前者比較多吧。

王建民在球場外被媒體長期塑造成為好男人的角色,在今年年初已經有不少媒體獲知會出現這樣的新聞,只是壓著這個新聞未爆而已,媒體與球員互相打知名度及曝光度是共生共利的合作方式,如今媒體能夠把這個真實爆出來,並不是壞事。

但也不是說王建民罪該萬死,只是社會上的道德規範讓男人在外偷吃感覺是很常的事,並且責任似乎也比較小,如果換成是其他性別,大家會這樣簡單的原諒嗎?我想應該不會吧。

wang01.jpg  

王建民這件事情只是冰山一角,美國職籃NBA的戰神湖人一哥Kobe也被爆過性醜聞案,但他選擇用球技將形象扳回,只是美國與我們台灣球迷的接受度並不是相同的標準,我們的傳統對於人的道德標準,是相當高的,我也很認同朋友在網路上說過的一句話:『如果我們原諒王建民,但有有多少人以你當目標跟夢想在努力嗎?』

王建民損失的不僅是他的名聲,他長年來旅美的努力,很有可能毀於一旦,不是說出來要求原諒就原諒,而是王建民更需要以加倍的努力挽回大家對他這樣出軌的不良示範,也希望球員能在球場之外,少接觸這些不良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