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繼前一場力抗美聯東區強權洋基後,達比修有第五次先發面對炮火兇猛的多倫多藍鳥隊,也絲毫豪不畏懼,上一次面對洋基隊八局多無失分的運勢繼續往前衝,此役主投七局僅掉一分的情況下,帶領遊騎兵隊以4:1獲勝,拿下個人四連勝的佳績。

20120501遊騎兵隊達比修有 20120501遊騎兵隊達比修有03  

這場比賽達比修有面對的是擁有Bautista,Encarnacion及Lind等炮火的挑戰,但經歷過上一場面對洋基的投球後,對他來說並不是難事,首局就賞給kelly Johnson和Yunel Escobar兩個三振,第二局在剛面對Lind和Encarnacion時雖然投出保送和觸身球造成危機,但在一人出局後又賞給Lawrie和Rasmus兩個揮空三振,三振能力再現。

第三局達比修有持續發威,捕手Arencibia先是揮空三振,兩人出局後kelly Johnson再度慘遭揮空三振,前三局就三振六位打者,可說是狀況極佳的他,還尚未被敲出安打。

而前三局遊騎兵隊靠著二壘安打攻勢取得領先,在二局上先是從Beltre和Cruz的連兩發二壘安打攻下一分,第三局又靠著Kinsler被保送後,Andrus的二壘安打又攻下第二分,以2:0取得領先地位。

第四局達比休有又先賞給Bautista三振後,Lind又打出滾地球出局,但是今年狀況極佳的Encarnacion打出左外野全壘打,不但破了球隊無安打的局面,也打破被完封的現狀,也將比數追至2:1僅落後一分。下一棒的Thames敲出右外野安打,看似氣勢即將轉向時,下一棒的Lawrie無法連接氣勢,擊出內野滾地球遭到刺殺出局。

就這樣僵持2:1的比數到六局結束,七局上半藍鳥隊換上後援投手新秀Evan Crawford後,火力強大的遊騎兵隊再度發威, Moreland和Gentry的B2B全壘打再度將比數拉開至4:1就直接將Crawford打回休息室,換上Frasor上來投球,兩人出局後Michael Young獲得保送,Beltre二壘安打將兩位都攻佔上得點圈,Murphy又被保送,要不是Cruz在滿壘局面揮空遭到三振,否則再拿個2分都嫌太少。

七局下半藍鳥進攻,今天敲出全壘打的Encarnacion又是一支安打先攻上一壘,一出局後Lawrie獲得保送,但Rasmus遭到達比修有本場比賽第九次三振,兩人出局後Arencibia擊出右外野小飛球遭接殺,也宣佈達比修有今天投球任務結束。

第八及第九局遊騎兵派上Mike Adams和Joe Nathan順利收尾,將比數保住在4:1的局面,也保住達比修有第四勝的結果。

總計今天達比修有主投7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僅被Encarnacion敲出的陽春砲攻下1分,共104球中有59個好球,但卻賞給對手9次三振僅2次保送,今天這樣的表現也讓他從賽前的防禦率2。42降至2。18,WHIP值也從1。58降至1。42,原本令人感到詬病的三振/四壞(24/15)也拉到較漂亮的33/17數據,越來越顯遊騎兵花大筆鈔票簽回來的價值。

20120501遊騎兵隊達比修有01 20120501遊騎兵隊達比修有02  

達比修有下場球很有可能是這禮拜天早上7點客場對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也希望達比修有能夠繼續站穩腳步,向今年美聯新人王邁進。

延伸閱讀:達比修有展現水準 第二勝入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