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說到底,還是要有話題性可以提,才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並且身體力行進場看球,昨晚這場興農牛隊戰兄弟象的比賽,興農為了獲得勝利,拼了大把的勁終於在九局下半滿壘,靠著鄭達鴻的再見內野高彈跳安打獲勝,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獲得這場最關鍵的比賽勝利,也擺脫墊底的命運,終於拿到40%的勝場獎金。

圖:鄭達鴻
20120509興農牛隊鄭達鴻  

昨天牛隊派出陽建福對戰象隊葉丁仁,陽建福依舊表現算是平盤以下,六局掉4分的結果並不是相當理想,反觀葉丁仁到前六局還保持相當穩健的表現,沒有失分的成果讓他繼續投下去,七局上半葉丁仁雖然剛開始被攻佔一、三壘,但是將林琨笙解決後碰上許國隆,很有可能形成雙殺打,但許國隆卻冷不防的來個一個三分砲,比賽直接形成4:3興農小幅度落後而已。

在下一棒的陳志偉被保送後,象隊決定要將守護神(?)李風華換上場,代打的吳宗峻遭到三振,林宗男這時補上一隻安打攻佔得點圈,然而火哥面對李風華的投球,一棒將球打到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掃回壘上的跑者,將局勢逆轉成為5:4領先。

但八局下半興農牛隊換上余文彬後又有狀況,連續兩支安打攻佔上一、三壘,此時啟動勝利方程式的牛隊換上林克謙,卻僅投一球後下場,林彥峰雖然讓郭健瑜擊出游擊滾地遭到雙殺,卻也將比數扳平。

而九局上半象隊又是展開攻勢,不過在一人出局後陳智弘和張正偉連續安打攻佔得點圈,黃仕豪擊出右外野高飛球遭接殺,而今天敲出全壘打的周思齊擊出三壘界外飛球,陳志偉拼了命的跑到觀眾席去接,可惜沒接到,但也讓人感覺到這場比賽球員想要贏的決心,最終還是出局。

圖:陳志偉
20120509興農牛隊陳志偉  

九局下半一人出局後,陳柏丞代打建功擊出安打,林宗男的收打奏效打穿一壘防線,也來個如法泡製攻佔得點圈,只是下一棒的火哥張建銘遭到三振,看似會進入延長賽,但近況極佳的蘇建榮與投手鄭錡鴻耗了十球後還是遭到保送。面對鄭達鴻的打擊,在兩好一壞後,一個內野高彈跳球令人措手不及的傳一壘,內野安打到手,看到隊友高興的慶祝,還以為是拿到總冠軍呢。

不過這個內野高彈跳也成為鄭達鴻的個人第四支再見安打,也是促成興農牛本季五連勝的勝利打點,可說是讓牛隊擺脫了墊底的一擊。牛隊會這麼拼命,也讓球迷看到沒有外籍選手的助陣,也能夠與其他球隊一搏的決心。

如果每場比賽都這樣打的話,相信牛迷是會回籠的,但目前脫離墊底也僅是短暫的,能夠繼續往上升?這還要看牛隊的表現能否持續,也希望在這樣的拼勁下,能夠帶動球迷回籠的希望囉。

延伸閱讀:住宿野球效益發揮?@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