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兄弟象隊派出林煜清先發,主投六局無失分的情況下,完美的封鎖熊隊的攻勢,而七局派上振總口中嘖嘖稱讚的後援投手湯瑪仕,一下子就把預定的守護神壓上來了,這是代表想要先脫離墊底的極端做法嗎?

當時0:1的比數的確是需要有強力投手壓制,但是預定的守護神湯瑪士上來後,萬一壓制不住對方的話,會派誰?振總的口袋名單中,我想一定還有岡薩雷茲吧。而這就是象隊所謂的如意算盤,就是讓岡薩雷茲和湯瑪仕專職中繼後援,如果前三場沒投到的話,後兩場就會擔任先發或者負擔多一點的局數。而這樣的做法真的好嗎?

圖:岡薩雷茲也是表定上後援戰力之一
20120513兄弟象隊岡薩雷茲  

這讓我想到以前興農牛隊有位洋將叫做勇壯,以前剛開始也是專職先發,但是到後來也形成先發,中繼,後援都要準備,他是中職史上連續待在同一球隊最久的洋將,但最後被球隊以『直球尾勁不夠』或『球路被識破』而離開台灣,只能說是讓洋將的定位不明的話,最終還是會遭到淘汰的。

或許兄弟象隊早就打定主意把這些洋將當作是免洗洋將,其實洋將來來去去,也沒有因此可以在中華職棒長久居住的(除了以前王中波除外),但是洋將這樣操,威力能持續多久?其實誰都不知道,萬一球季中爆了,還不是要找新洋將來。

其實Lamigo隊的洋將也是如此,總教練頻頻想要偷迪納多跟迪薩猛的牛棚日,並不只是兄弟象隊洋將比較命苦,只有統一獅隊的洋投比較固定在先發位置,也難怪統一獅隊的陣容較為整齊,整體的戰績也比較穩定,比較好了。

找一個好的洋將好好的用,固定他的位置慢慢用,總比頻頻找新洋將來做測試來得好,本土投手也是如此,先發投手爆了轉中繼調整,中繼投手投的好轉先發,這些都是中華職棒的陋習,如果象隊洋將真的要這麼操的話,年底結束後應該可以看到另外一批新血準備在明年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