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26日王建民中繼上場3局拿下勝投後,總教練決定讓王建民回到先發位置,取代的就是原本卡位成功的Detwiler,這位季初表現穩定,備受期待的投手近況不佳,也讓總教練決定讓王建民回到先發,將Detwiler拉回中繼位置。

20120528國民隊王建民01  

Detwiler是在07年第一輪第六順位被國民隊選上,07年擴編時就曾讓他上來投一場球,09年刻意排他進先發輪值表,15場出賽14場先發卻貢獻出1勝6敗防禦率5的成績,從去年開始才在15場出賽10場先發貢獻較好的成績,4勝5敗1中繼點和防禦率3的成績,以及今年春訓時表現讓他擠下藍南(John Lannan)成為第五號先發,結果前五場貢獻28。1局和防禦率1。59的成績,讓國民隊對他在先發位置感覺相當滿意。

但在5月3日後,四場的出賽不僅貢獻20。1局左右,被敲出28支安打且失17分,當中有16分自責分,防禦率高達7。08的數據,個人也拿下0勝2敗的成績,近況不甚理想,而教練也不希望Detwiler卡住擅長先發的王建民位置,於是決定要讓王建民回到先發。

雖然至目前為止Detwiler的成績為3勝3敗,主投48。2局被敲出47支安打,三振與四壞球數分別為36三振及15保送,並不會很差,但總教練看重的是王建民曾經是連續兩年拿到19勝的實績,希望在設定六位先發投手輪值上更靈活運用,更何況王建民如果沒受傷的話,原本就是設定開季先發投手位置,因此將位置還給王建民也是很正常的。

王建民生涯共出賽121場,其中有115場先發(包含26號該場比賽),拿下60勝29敗的成績,生涯防禦率為4。15,且736局僅出現335次三振,也不是個三振型投手,但他穩定的投球內容是他的招牌,近幾年因為受傷而較少出賽,但如今經歷過3A的調整後復出,應該會有不錯的結果。

據輪值表的排列顯示,本季王建民的首場先發,應該是台灣時間5月31日上午7點在客場面對有小亨利率領的邁阿密馬林魚隊,王建民能否順利勝任先發位置?就看3天後的表現囉。

Chien-Ming Wang will replace Ross Detwiler in the Nationals’ rotation, Manager Davey Johnson said, a decision Johnson based on Wang’s track record and Detwiler being better suited to pitch in relief.

“It’s a tough decision, but I think it’s best for the whole ball club,”  Johnson said.

Detwiler (3-3, 3.88 ERA) has allowed 16 earned runs over 20 1/3 innings over his past four starts, including a laborious, 4 1/3-inning outing Friday night in a 7-4 Nationals win. Wang made his season debut in relief of Detwiler, hitting 94 mph with his sinker in three strong innings.

  20120528國民隊王建民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