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睽違18天的等待,統一獅隊守護神林岳平在生涯第300次出賽(256次後援),達成本土第一位百次救援成功,對於林岳平來說,短程目標應該是要挑戰成為中職史上最多救援成功紀錄。

雖然不像獅隊前洋投凱撒(前味全龍隊救援王賈西)快速的達到百次救援成功(第202次後援),但是林岳平是經歷過差點就結束生命的心臟開刀手術,才開始專職救援的角色,對於他來說意義相當重大。

去年林岳平超越本土第一救援好手劉義傳的82場數據來到86場,具有150公里以上絕對火球速度的林岳平,雖然讓人感覺起來常上演劇場,三不五時的在後援讓打者上壘,製造危機,但是他仍能用拿手的速球對付下一位打者,到目前為止有過16次的救援失敗,但也屢屢替球隊化解不少次的險境,對他來說應該也是相當自滿自己的能耐。

對他來說,他昨天也提到能有這樣的成績,的確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畢竟要有領先機會,隊友的火力支援也是相當重要,而三隊其實都貢獻良多(熊33次,牛32次,象30次,蛇+暴龍5次),對象也都相當平均,以他目前這樣至目前為止18次出賽就拿到14次救援成功,明年年底就可以挑戰凱撒的124次救援成功了。

偶爾會有狀況,但目前林岳平從08年開始就專職於統一獅的守護神,也希望今年才剛滿30歲的他,能夠締造個200次最難以挑戰的後援障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