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先前林益全三破紀錄 最快五百安達成後,半季100安的目標也被林益全破了,這次林益全又一次破三項紀錄,包括最少場次出賽,最少打席及最少打數單季百安,可說是今年為林益全的記錄年。

20120604興農牛隊林益全  

最少出賽原紀錄:62場(2009年)
原紀錄創始人:林益全
新紀錄出賽場數:57場

09年可說是林益全發揮天份的一年,那年牛隊季初簽下他後,林益全以一個新人的姿態,不畏懼的在牛隊打擊群中打出一棒又一棒的好球,將原本紀錄直接往前推,而如今林益全經過兩年的進化後,2012年又以半季不到就敲出33支二壘安打的姿態,將場數再次降低,也打破了由鈴木一朗締造的亞洲紀錄60場100安打的恐怖紀錄,目前可說是亞洲最快的男人也不為過。

最少打席原紀錄:271個(2009年)
原紀錄創始人:林益全
新紀錄打席紀錄:254個

直接縮短17個打席,林益全並不是很會等球的打者,球來就打則是締造這個紀錄的最主要因素,如果太被閃躲的話,這個數據還有待增加,而林益全可以在這麼少的打席中達到百安,只能說真的是天才型打者了。

最少打數原紀錄:247個(2004年)
原紀錄創始人:彭政閔
新紀錄打數紀錄:239個

彭政閔可說是中華職棒史上打最久也能將打擊率維持在相當高檔的打者,擁有絕妙技巧的他目前也已經快達1200安了,生涯打擊率還高達0。348可見是多麼恐怖的打者,而他在締造最速百安時,打擊率也超過四成的數據,如今被林益全以更少打數而締造,可說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阿。

彭政閔.jpg  

林益全今年破了多少紀錄?我想大家也快數不清了,就祈禱他在今年不要受傷,年終再來看今年的豐功偉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