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的中華職棒,如果你是看牛象大戰的話,應該會看到滿肚子氣,我這不是在抱怨陳志偉三壘手的失誤導致的失分,而是想不透為什麼一個投手在前一天才先發投球而已,竟然隔天要立刻轉成後援,進而連兩戰吞下敗投。

圖:林其緯運氣不佳,連兩天苦吞敗投
林其緯.jpg  

興農牛昨天在與下半季龍頭兄弟象隊於第七局結束,以1:1的情況下進行最後兩局,兄弟象隊第八局上半面對的是興農牛隊的第三任投手,竟然是前天上場先發的林其緯,真是太令人訝異了。然而林其緯的近況並不好,前一天的投球僅投1。1局但用了46顆球,還是派他上場,雖然先是解決了彭政閔,但是接下來被王勝偉和黃仕豪敲出安打攻佔1。2壘,就被換下場由林彥峰接任。

林彥峰是目前興農牛隊設定為守護神的重要一環,但是下一棒陳江和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讓陳志偉接球失誤,跑回一分,再由下一棒的陳智弘擊出安打攻得一分,讓比數形成3:1,此時感覺興農牛氣勢就相當衰竭了。

下半局興農牛隊反攻,兄弟象隊派出第二任投手李居冠接替岡薩雷茲的投球,但是在牛隊兩人出局後攻占一壘壘包,換上的是當家守護神湯瑪仕接替投球,守下了可能被攻下的分數,雖然九局兩邊都攻得一分,興農在九局下半更是攻佔一三壘有人,一人出局,還派上新秀紀榮家上場,前一天有好的表現的他沒有建功,最後的余賢明也是外野高飛球遭接殺,最後反攻無力。

終究來說,興農牛隊派出林其緯的用意,真的是因為投手不足嗎?還是其他投手牛隊根本不信任?如果派出李金龍,連四天出賽又會被罵到臭頭,派出曾勇達,說不定還會被說是放棄比賽,派出吳政憲,也會被說2天前才剛出賽,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牛隊投手都不被信任?

我想,這一切也都要問教練團吧。

今年教練團還是用了許多方法讓牛隊投手車輪戰,但是卻還是得不到想要的輪值表,這些都應該要由教練團來承擔後果才是。

可憐的是這些選手,定位不明,難怪成績不如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