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至今天為止,下半季各隊都比14場比賽,兄弟象隊以11勝領先第二集團各7勝的獅猿兩隊,興農單獨墊底是可想而知的,難道每次下半季兄弟象隊都會變強嗎?

圖:兄弟象下半季的狀況越來越好,變強了?


也不能說都看象隊,而是其他球隊不爭氣,統一獅隊的戰力不輸給其他各隊,下半季面對興農牛前五戰卻是吃了感冒悶虧,苦吞三敗,Lamigo隊目前也是靠幾位投手死撐,無法好好展現該有的調度,戰績也陷入不上不下的階段。

目前兄弟象隊擁有的是規律的投手調度,勝投組/敗投組都有固定的投手出來,而前幾年選進的選秀狀元又在二軍一一歸隊,也難怪在二軍的戰績和下半季戰績都一飛沖天,持續處於領先的局面,因為制度只要建立好,戰績自然不差。

看看興農牛隊上下半季的戰績,先發中繼後援的定位不明,怎麼讓球員能全心全力專注在自己的角色上?每天擔心會不會上場,用到最後體力消耗竭盡,當然沒法度。

而統一獅隊上半季能拿到冠軍王三餅還是表現相當優秀,外加上其他中繼投手的演出,成就了上半季的獅王奪冠,這是無庸置疑的條件;不過下半季的重感冒,重重的打了獅王一拳,目前暈眩中的統一獅隊,還在尋求最佳狀態的恢復。

Lamigo隊的中繼投手彷彿只剩下林家瑋般的狀況,天天投,領先也頭,落後也投,不知道最終會有怎樣的下場,也因此目前Lamigo隊的狀況不上不下的。

真的是象隊實力變強了嗎?應該說其他隊在惡搞吧,國內職棒要精彩,定位真的要先確定明顯,才能讓戰績無形中有所提升,比賽才會更加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