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前年還拿下11勝6敗防禦率2。33,去年也拿下8勝6敗但防禦率暴增到6。44後,原本以為今年防禦率會恢復正常的他,不僅戰績敗壞成為2勝6敗,防禦率還爆增至7。54,究竟是怎麼回事了他?

陽建福  

去年年底還拿到牛隊球團給予的複年合約,是牛隊給予他的尊重,也算是牛隊在前幾年陽建福帶傷上陣替牛隊拿下總冠軍的報恩,如今今年的陽建福可說是走得跌跌撞撞,且還不能夠有好的成績出現,他的實力並不僅於此。

應該說身體上的傷讓他還是無法展現實力,從今年開季開始,整體的防禦率從來沒有低於5以下,從5月8日開始的8次先發,僅僅在5月24日及7月10兩場球先發0失分,但是在其他六次先發當中,最少都失5分的情況下,總共投了28。1局共失掉33分,尤其是近兩次先發共7。1局更是崩潰的失掉17分,這樣的先發投手一點都不合格。

陽建福今年共投57。1局,但共被敲出了73支安打和32次保送,逐年升高的保送率讓他常常面對壘上有人的情況下,需要碰運氣讓對手出局。如此的狀況很難想像他在職棒場上還能投多久?

陽建福最大的弱點就在於他的心理因素太重,球技並不是問題,但是有傷的他讓他在拿手的滑球早已不復過去威猛的樣子,況且手傷讓他直球品質下降,速球的速度也不如以往,倘若陽建福在複年合約走完之前沒辦法恢復實力的話,很有可能被逼退休。

陽建福怎麼了?如果沒有個好的投手教練幫他,很快的在歷史的痕跡裡就會再度看到另一位好投手的殞落了,教練團還不趕快想辦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