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歷經了上一場球賽面對皇家投不滿5局掉7分的窘境後,這次回到主場面對美東勁敵紅襪隊,陳偉殷發揮穩定的實力,加上隊友強力的幫助之下,終場以7:1獲勝,陳偉殷主投6局僅丟1分拿下優質先發,也拿到赴美的第11場勝投。

20120815金鶯隊陳偉殷01   

這場球賽可說是隊友和自身的壓制力夠,陳偉殷在第一局被首棒打者Ellsbury敲出安打後,兩人出局攻占三壘,面對第四棒今年全壘打火力施展不開的Gonzalez讓他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出局,化解兵臨城下的失分危機。

二局上半一人出局後Lavarnway擊出安打攻占一壘,下一棒Crawford擊出內野滾地球造成野手選擇上壘,此時陳偉殷又以速球讓Aviles揮棒落空,慘遭三振出局,再度讓紅襪隊形成壘上殘壘。

三局上半兩人出局後,Ciriaco左外野的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此時陳偉殷投出本場比賽唯一一次保送,送上Pedroia到一壘壘包,幸好又讓A Gonzalez擊出左外野飛球造成第三人出局。如果這時候Gonzalez能擊出安打的話,說不定整個局勢就會改變,但是今天的A.Gonzalez卻打不出好球,斷送連續兩次得點圈有人的大好時機。

三局下半隊友立刻幫忙打點分數,Quintanilla就先面對紅襪投手貝基特Bectett敲出陽春砲,先馳得點以1:0領先紅襪。

但紅襪也不是省油的燈,四局上半首棒打者Ross先是場地規則的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一出局後Crawford的安打將比數扳平,但下兩棒的打者Aviles也是揮空三振出局,Valencia擊出飛球遭到接殺,無力繼續得分。

五局上半紅襪隊進攻,兩人出局後Pedroia擊出右半邊的三壘安打再度攻占得點圈,此時又是A.Gonzalez的打擊,卻依舊無法替球隊建功,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到刺殺。

五局下半首棒打者Reynolds敲出本場比賽第一支安打,就是陽春全壘打,讓球隊以2:1領先紅襪隊。

六局上半紅襪隊首棒打者Ross再度擊出本場比賽第二支安打,一人出局後Crawford的安打再度推進到一三壘有人,但陳偉殷三振掉Aviles後,再讓Valencia擊出外野飛球,再度安全下庄。

20120815金鶯隊陳偉殷02  

六局下半金鶯隊火力全開,Hardy安打完後McLouth飛球出局,下一棒的A.Jones被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然後藉著暴投上到二三壘得點圈,鐵捕Wieters先是游擊方向安打先得一分,然後Chris Davis又是安打攻下一分,紅襪隊眼看壓制不住,以Melancon換下Beckett後,又被Reynolds敲出本場比賽第二支全壘打,將比數拉開到7:1的大局。

20120815金鶯隊Reynolds_01  

但陳偉殷七局上半繼續投球,卻又被Ellsbury敲出安打攻占一壘,此時總教練終於願意換下陳偉殷,讓O'Day上場接替,卻還是製造危機,一人出局後Pedroia的右外野二壘安打攻占二三壘,此時輪到前三次得點圈有人卻沒有表現的A.Gonzalez,金鶯依舊相當敬畏的投出技術性的保送形成滿壘,因為O'Day的投球性質本來就較難以壓制左打者,但這個決策也賭對了,下一棒的右打者Ross是揮空三振,兩人出局滿壘輪到Lavarnway,投到兩好三壞後一個直球進來,Lavarnway看著被三振又再度化解失分危機。

八九兩局輪流換上Remero和林風暴Lindstrom上來投球,也順利的壓制住對手的攻勢,完美的讓紅襪隊無法繼續攻勢,只能說這場球賽金鶯隊太順利了。

今天的首要功臣其實可以算在野手身上,尤其是二壘手Quintanilla更是守下不少驚險球,替陳偉殷守住不少的分數,否則以今天陳偉殷被敲出9支安打的情況下,很難僅僅失掉1分的分數而已。而打擊方面Reynolds也功不可沒,雙響砲讓分數一下子就拉開了。

20120815金鶯隊Reynolds_02  

總計本場陳偉殷6局的表現用98球,74個好球和24個壞球,雖然被敲出9支安打,但是失分控制在1分而已,再度賺到一次優質先發,投出4次三振和1次保送,完全壓倒性贏了對手Beckett的5。1局掉6分的演出,讓個人拿下第11勝,主投146局三振118人次,離激勵獎金的單季200局也越來越近了。

20120815金鶯隊陳偉殷03  

無論陳偉殷球季末會不會拿到激勵獎金,但是他穩定的表現繼續站穩金鶯頭號先發投手的位置是不變的,也希望在下一場球賽陳偉殷能繼續這樣的演出,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延伸閱讀:陳偉殷十勝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