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昨天統一獅牛棚戰力遭兄弟象擊潰後,突然發現上半季新人表現相當突出的饅頭傅于剛也因為上週肩膀不適而未出賽,昨天牛棚被大破,王鏡銘和林岳平都單場失3分,難道堅強的統一獅牛棚戰力快要被瓦解了嗎?

圖:林岳平要趕快恢復狀況。
林岳平01.jpg  

王鏡銘在九月份時出現小小的危機,9月2日出賽面對Lamigo桃園隊竟然沒有解決任何一位打者就下去,還被攻下2分,兩個打席一個安打一支全壘打,將分數全部掃回來。昨天更慘,面對4位打者,被敲出3支安打,先是在八局下半領先三分情形下派他上場,應該是沒問題,但首棒打者彭政閔第一球敲出全壘打後,周思齊的安打攻占上一壘,黃仕豪打第一球遭到接殺後,張民諺敲出二壘安打攻占二三壘,然後就換上林岳平。

能說是過操嗎?其實今年較操的應該是傅于剛,王鏡銘反而有稍微比較好一些,只能說最近狀況不甚理想,製造出這樣的危機。畢竟在7月28日之前王鏡銘的防禦率還低於1,直到那場大比數比賽還讓王鏡銘多投一局,多被打下4分的情形下才出現超過1。5的防禦率,至目前為止王鏡銘的成績還算頂尖的。

而換上來的林岳平熱身不足,然而被連續安打加上自己保送搞砸戰況,我想這也是非戰之罪,但是在這個緊要關頭,林岳平如果無法調整好狀況的話,統一好不容易追上來的下半季戰績,恐怕又會被拉開。

林岳平也是連兩場失分,第一場9月4日面對兄弟雖然拿到救援成功,但是投1局也被敲出2支安打失掉1分,這次更慘,0。2局掉3分的情形下,讓原本八月份前的防禦率2。77突升成為3。90,可說是牛棚失手的結果。

7號這天,王鏡銘被下放二軍,我想極大部分是因為要抓到二軍作調整,才能在最後緊要關頭發揮功用,而傅于剛如果最近不趕快調整好狀況回到一軍的話,以獅隊上半季牛棚堅強的戰力,下半季的王座可能就很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