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如果去年說是大元的幸運年,今年依舊如此只能說幸運的話,也實在是太誇張了。兄弟象隊的官大元,昨晚又在隊友火力的支援下,再度拿下個人第11勝,可說是象隊當中最得打者火力支援的選手了。

圖:官大元拿下本土第11勝,目前本土唯一一人
20120123兄弟象隊官大元.jpg  

不過觀看一下最近官大元的出賽狀況,的確也該注意一下使用頻率,使用狀況如下:
9/12 投2。0局,33球,三振1保送2,0失分
9/14 投1。0局,14球,三振1保送0,1失分
9/15 投1。0局,11球,三振2保送0,0失分拿下勝投
9/16 投2。0局,27球,三振2保送1,0失分拿下勝投

這禮拜的出賽狀況恰好相當的頻繁,而15號和16號都是在兄弟落後一分的情況下上場,恰好隊友都在下一局敲出全壘打,將比數超前,15號那場先是恰恰的追平比數安打,然後是張民諺的三分砲,從原本1:2直接打成5:2的局面;昨天更神,原本落後的兄弟象隊在八局先是將比數追平,九局上又是周思齊的兩分砲超前比數,再交給最近最穩的小火車湯瑪仕接手完成任務,拿下個人第11場勝投。

幾乎就等於是象隊讓官大元在落後的情況下上場,沒有敗戰壓力的情形下,再靠著後半段的緊咬不放精神,硬是將局面拉回,最後再交由洋投守護成功,官大元的勝投就這麼入袋了。

不能說都是運氣,畢竟官大元拿下勝投也沒有掉分,只能說兩者兼具的情況下,目前官大元成為本土連續兩年本土勝投王的代表(去年與王鏡銘並列),

今年勝投王的寶座對官大元來說應該還是很遠,畢竟還差鐮田4勝的他,還有可能會追平嗎?如果這樣的使用的話,象隊或許會讓官大元有機會挑戰,但這也太操了,還是穩扎穩打,祝福官大元好好的使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