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昨天聯盟發布消息說取消今年救援王的頭銜,兩隊的總教練也出來跟大家道歉致意,但事情就該如此落幕了嗎?是不是還有幾位該罰的未罰?

兩隊的領隊昨天也出來發表說他們所認知的東西,都認為不需要被解讀成放水,那可以請問一下到底怎樣叫作放水好嗎?以下則是兩支球隊的解讀:

圖: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和總教練中島輝士
20121002統一獅道歉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他事後有向球員、教練進行瞭解,明白這些球員的立意,但認為他們只是沒顧慮到自己是職業球員的責任,外界應不需過度解讀成放水。

圖:兄弟象領隊洪芸鈴和陳瑞振
20121002兄弟象道歉  

兄弟象老闆洪瑞河也指出,他事後向陳瑞振瞭解情形後認為,這並不是很嚴重的過錯,只是做法「很難看!」,他已告知未來如有相同情況,自然發展就好,不需惹出不必要的紛爭。而洪芸鈴則表示保證此事未來不會再發生。兩隊領隊皆認為有必要修改聯盟規章,像是個人獎在季冠軍出爐就截止等提議,但仍需經過討論才行。

兩隊領隊都認為有必要修改聯盟規章,這點我倒覺得相當莫名其妙,因為其他國家的聯盟規章並沒有如此規定,我可不想看到"我們有我們的玩法"又再度出現,憑什麼封王之後個人獎在季冠軍就截止這種鬼東西出現,那乾脆季冠軍出現,往後的消化試合就不要比賽好了。什麼鬼東西!

很簡單的改個規章就好,就是只要出現相同成績數據,那就並列就好了,為什麼要用這種全世界特有的奇怪規矩去限定,而最終還要因為教練想要球員達到獎項而作出這樣的舉動,美國職棒也是因為這樣而以並列獎項,就解決了,我想聯盟擔心的是獎金問題吧。

重點在於球員辛苦一整季達成的榮耀,還要分什麼你的數據夠,那我們來比下一樣,跟國內的學科成績一樣,總分相同就要比下一樣,相當荒唐。又不是同分數有名額限制,還限制什麼總分相同先比較國語成績誰比較好,如果相同繼續比數學這種的觀念。

一種榮耀,不是門檻,職棒不像是國考,還要分什麼第一名第二名,相同數據就是相同榮耀,分出你我個高下那有什麼差,球迷自己會分就好,聯盟不需作梗。

延伸閱讀:技術性的取巧?@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