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季後賽前夕,於9月14日面對兄弟投球時表示手不太舒服,投球時聽到手肘『啵』的一聲,總教練洪一中說如果情況嚴重也沒辦法,一切都是命。這些話語實在是讓人感到相當心疼,因為今年已經傷過一個好用的洋將銳之後,還是出現這樣的話語,只能說洪一中毀人不倦阿。

圖:狄薩猛

20121010Lamigo隊狄薩猛  

今年4月4日狄薩猛完投9局用了135球,洪一中說狄薩猛要完投,但是卻沒有做到保護投手的動作,4月29日狄薩猛出賽七場先發,其中兩場中繼就不論用球數,但是先發用球數只有一場在115球,其他幾場都是121球起跳,先發直到5月25日對統一獅投6局才『僅』用100球。

終於在5月31日面對象隊投6局投125球,掉了6分爆開後,防禦率從不到2的1。77腫脹到2。33,一切就這麼的開始了。狄薩猛無法像季初這樣的威猛,但還算是水準以上的表現。

8月4日開始,下半季想要拿冠軍搶季後賽的Lamigo決定讓狄薩猛用投1場休4天的特殊用法,用來搶更多的勝投,但這方法用到9月13日就不行了。

9月13日狄薩猛投球到第三局時手已經感到不太舒服,接下來就聽到手肘『啵』的一聲,任誰都會覺得這下子掛了,然而洪一中總教練卻覺得一切都是命,真不知道他的心腸是用什麼作的,反正洋將洗了就好,是吧。

銳的狀況是被直擊球打到手,所以姑且不論他的狀況,畢竟他用球數並不會像狄薩猛這麼猛,通常都是破百球多一點點而已,但狄薩猛這樣的用球,我不相信總教練沒有責任。

如今狄薩猛傷了,最穩定的投手受傷了,Lamigo還有把戲可以玩嗎?本土投手如果不強出頭的話,恐怕戰局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