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天是中華職棒23年公布金手套時間,在原本幾位選手於僅有一個名額機會作選擇,今年再度出現從缺的情形,在三壘手方面僅有Lamigo隊林智平入選,但因為出賽97場(僅算守備三壘位置)出現16次失誤,且守備率僅有0。932的情形下,最後聯盟決定捨棄成為從缺位置,繼2009年二壘手從缺後,第二度出現守備位置從缺的情形。

圖:石志偉僅差游擊就可達成內野大滿貫的金手套位置
20121024辣米糕隊石志偉  

得獎名單如下:
投 手:鎌田祐哉(獅)(1)
捕 手:陳智弘(象)(2)
一壘手:石志偉(桃猿)(4)
二壘手:陳江和(象)(3)
三壘手:從缺    
游擊手:王勝偉(象)(4)
外野手:蘇建榮(牛)(2)、詹智堯(桃猿)(2)、鍾承佑(桃猿)(2)

鎌田祐哉是第一次得獎,而石志偉則是繼2004的二壘手,2006及2008的三壘手位置後,再度得到金手套獎座,也成為首位內野一二三壘都得過金手套獎的第一人;捕手陳智弘則是擊敗了高志綱,蟬聯二連霸位置,二壘手陳江河和游擊手王勝偉則是三連霸二游位置,更是風光。而王勝偉也是四度拿到金手套,可說是游擊區的霸主阿。

外野手部分,先前六連霸的劉芙豪因為沒有入選,由守備率較高的前興農牛隊蘇建榮二連霸,詹智堯則是繼2009年之後再度拿到金手套獎,鍾承佑也是繼去年後再度連霸成功,也挺風光,至此今年的金手套獎項公佈完畢。

10/31(三)將公布最佳九人獎項,11/02(五)公布最佳進步獎、新人王、年度MVP+舉行頒獎典禮,也歡迎球迷們踴躍到頒獎典禮會場參與這場不知道是不是聯盟存亡的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