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中華職棒最後的大獎年度MVP和最佳新人獎出爐,由兄弟象隊的周思齊擊敗眾多好手,拿到年度MVP寶座,而最佳新人則由呼聲頗高的傅于剛拿下,擊敗另外一位也很有機會的隊友鄧志偉。

圖:周思齊
20121103兄弟象隊周思齊  

周思齊前兩年都是打滿球季的120場,今年雖然沒有全勤,但從去年的7發全壘打提升至今年的21發,打擊率也從去年的0。302提高到今年的0。365,長打率更是突破生涯新高的0。587,整整比去年的0。459提高不只一個層次,屢次在九月時擊出重要全壘打,差點讓象隊在九月份突破僵局與Lamigo有機會拼冠軍。

20121103兄弟象隊周思齊01  

周思齊九月份打擊真的好威,不僅拿下月MVP的獎項,球季結束後也因為穩定的成績拿下銀棒獎,最佳十人外野手獎,最終擊退統一獅潘武雄、強納森、張泰山、鎌田祐哉和Lamigo Monkeys林智勝等強敵,並成為首位以外野手身分抱回年度MVP的球員。

20121103兄弟象隊周思齊02  

去年是首度由Lamigo隊林泓育以補手位置拿下最有價值球員,今年則是由外野手周思齊拿下最有價值球員,這兩位選手都是有突破性的成長,並帶領球隊成為奪冠的大熱門,不過今年象隊最終戰績無法進入最後的冠軍賽,無法代表台灣出去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成為周董的一大遺憾。

另外,最佳新人由傅于剛以強力中繼的角色,今年48場中繼後援拿下4勝1敗12個中繼點,防禦率1。20的數據力退鄧志偉的單季11轟打擊率0。273,以及比下另一位投手林煜清的8勝11敗防禦率3。91的成績。

傅于剛的中繼表現不容置疑的相當優秀,屢次擔任統一獅隊牛棚角色,以一介新人姿態與高建三成為兩道難以突破的牛棚高牆,而沒有被統一獅隊亂用的情形,出現這樣的成績,也著實讓獅隊感到放心。拿到這個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

而其他獎項方面,由詹智堯擊敗其他好手成為今年的最佳進步獎的得主,今年出賽109場敲出生涯最高的0。329打擊率,安打139支及51分打點和67次得分,比起去年71場球56支安打,24分打點和27次得分及0。265的打擊率,長打的成長最為明顯,從去年的7支二壘安打調到今年的21支,成長倍數可見一班。雖然全壘打並沒有提升許多,但這穩定表現讓他足以拿下最佳進步獎。

以前曾是備受期待的箭頭,今年終於有所突破,並再度拿下金手套獎,詹智堯可說是今年Lamigo隊奪冠功臣,也希望這三位選手在明年度可以繼續有更進一步的表現,讓中華職棒更佳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