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目前入選為中華隊之一的兄弟象隊投手林煜清,昨天在面對Lamigo隊比賽當中,先發投不滿2局就被擊出6支安打,還被曾豪駒敲出一支全壘打掉7分,今年季初的強投真的已不復見了嗎?

圖:林煜清
20120318兄弟象隊林煜清  

林煜清在今年中華職棒剛開始擔任開幕賽先發投手,對上統一虎虎生風,成為首位新人先發並拿下勝投的第一人,可說是風光至極,且到四月底之前的8次先發,只有一次未投滿6局,單場失分也僅2次失超過1分,投球數屢屢超過百球,防禦率還壓低到1。69,可說是耐操性十足又投出新人王姿態的選手。

但是從5月份開始到7月6日的8場先發,也只有一次沒有失分,還是僅先發1局得到的數據,其他至少失到2分以上,甚至兩次失6分的場次,整季防禦率爆增到3。29,可說是大失血。

然後從8月11日開始球季最後6次先發,局數大約在5~7局之間,球數也都在90以上看起來很正常,不過這6次先發至少都被敲出6支安打起跳,失分都在3分以上,最後一次先發在9月23日面對桃猿投3局被敲11支安打失7分,結束這個球季。

球季初看似威猛的他最後因為剛開始過度操勞而爆掉,到球季末變成標準的工作馬,原本可以養成很棒的先發投手,最後卻變成一個普通的投手,體力的控制出現了極大的問題。

如今在球季末爆掉後,現在入選中華隊,面對沒有林智勝,林泓育,陳金鋒的Lamigo隊,也未能有效壓制對手,目前林煜清的表現,最後恐怕會被剃除在中華隊陣容之外。

不過假如真的這樣的話也好,希望他在這球季之後能夠好好休息,才能在明年看到更好的他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